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宁夏 > 正文

宁夏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科目及面试内容

2016上半年宁夏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为5月21-22日,6月20日起,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询面试结果。

  根据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宁夏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公告》得知,宁夏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如下:

  面试科目及大纲

  (一)面试科目

  1.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不分科目。

  2.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体育、音乐和美术,共8个学科。

  3.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的面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科技、历史与社会、科学,共15个学科。

  4、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科技、通用技术,共14个学科。

  5、中职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科目同高级中学,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科目,根据考生的专业选报相应的科目。

  (二)面试大纲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中职文化课面试大纲请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询。

  面试形式与程序

  (一)面试形式

  1.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活动设计)、试讲(演示)、答辩(陈述)等环节进行;

  2.考生试讲过程须按照“讲课”形式进行。

  (二)面试程序

  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研制的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考生经过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原则上备课时间2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领取备课纸,撰写教案(演示活动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报考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老师的考生面试时,没有回答规定问题的步骤,其它步骤不变。

  5、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演示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左右。

  7、评分。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通过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提交评分。

  面试项目

  各系列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项目具体如下(中职教师面试项目同中学教师):

序 号 幼儿园教师 小学教师 中学教师
面试项目 面试项目 面试项目
1 职业认识 职业认识 职业认识
2 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
3 仪表仪态 仪表仪态 仪表仪态
4 交流沟通 言语表达 言语表达
5 思维品质 思维品质 思维品质
6 了解幼儿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
7 技能技巧 教学实施 教学实施
8 评价与反思 教学评价 教学评价

  注:(一)考生参加面试需携带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二)考生身份证遗失的,可提供本人临时身份证(已去办理,尚未取得的,可提供临时身份证办理回执资料)或社保卡、驾照、军官证或带有身份证号码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报考。

  相关推荐:

  2016年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热点文章 | 面试重点及评分标准

  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常见问题汇总最新文章 | 教师资格认定相关问题解答最新文章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

  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 教师资格手机题库估分下载最新文章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