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8年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答题技巧:材料分析题

来源:考试吧 2018-10-10 12:5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答题技巧:材料分析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试人数越来越多,考试题目的难度也是逐年增加的,所以我们的广大考生想要拥有教师资格证就一定要重视起来,不会像以前的省考拿证会很轻松。

  我们教师资格证的成绩是按照全国的百分之三十通过的,而不是够七十五分,是按照通过率为百分之三十计算最低分数线为七十五分,所以又增加了我们考试的难度。如何能够快速高效的拿到我们的分数,也是有技巧的。在我们综合素质中又一类题是材料题,这类题每道十四分,是非常多的分数,而且这类题,同学们在答时都摸不着头脑,答的点考官在判卷时也找不到,所以下面我就综合素质中的材料题给大家分析一下材料题该如何作答,才能抓到考官的心理,能让考官一目了然。下面我们以一道真题为例子进行讲解。

  【2015年上-小学】【材料分析题】 晓星经常欺负同学,班上的同学都不愿意跟他交朋友。 在一次课外活动中,其他同学都三五成群的说着,只有晓星一个人呆在角落里,马老师悄悄地走过去,对他说:“咱俩一起玩吧。”晓星生硬的问道:“为什么?” 马老师蹲下身来,俯在晓星耳边说:?因为我喜欢你啊!?他们两人就玩起了游戏,游戏中,马老师问:?想让大家一起玩吗?那就招呼大家一起来吧!?因为有老师的参与,同学们很快围拢过来。这一次,晓星和同学们玩得很开心。 马老师组织开展以?交朋友?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在活动中教给晓星与人正确交往的方法,并鼓励班干部主动与晓星交往在老师和全班同学的帮助下,晓星渐渐不在欺负同学了,有了自己的好朋友。

  问题:请从学生观的角度,评价马老师的教育行为。

  首先,我们要进行审题。一要审材料题问几问,一目了然是一问,问的是学生观和马老师,当然这个时候我们得注意和,且,并等多问的关键词,比如这是马老师一个人的行为就是一问。

  其次,看理论点。学生观,回忆起学生观的理论,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是独特的人,学生是独立意义的人。

  再次,回归材料,进行匹配。有学生是发展的人,技巧:看这个学生有坏变好,有一定的变化,这就有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是独特的人,马老师用与别人不同的教育方法进行教育,所以这点也有所体现。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教师没有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学生,而是听了学生的想法,所以这点也有所体现。

  最后,规范书写。形式按总分总的形式。第一个总写这个老师的行为是合理还是不合理。这个题,马老师的行为是对的,所以是合理的。分,即是写与材料对应的理论点,加上材料中哪体现了这个理论点。写材料时要进行概括,技巧:可抄材料,但是不能用原话,要进行概括,用自己的话语。最后一个总是次要的了,因为得分点在上一个总和分,所以这个总只要大致说一下这个题涉及到的怎么做即可。注意:第二分,要分点写,而且要结合材料,因为考官判卷时有采分的标准,即是结合材料给两分,所以分的地方,写完理论点必须要结合材料。

  这就是我们教师资格证材料题的答题思路,只有这样我们材料题才不会失分。最后预祝大家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

  点击查看: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获取考试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资格精选试题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背诵最新文章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临场发挥技巧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8教师资格证考试:可以携带哪些东西进考场?最新文章

  2018年教师资格笔试备考技巧:不用小抄也能通关

  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答案 |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