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利用历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复习的重要性及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8-10-10 12:4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利用历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复习的重要性及方法”,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技巧>>

  历年真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最宝贵的资料,通过对真题的学习来达到提高应试技巧,最终提教师资格证考试试分数。但是很可惜的是,很久以来很多同学对真题的莺视和研究不够,另外在复习的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不知该如何利用真题来提高自己的作战技巧,取得较好的复习效果。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出使用真题的如下建议。

  一、充分利用历年真题的重要性

  1.把握重点,直接得分

  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小幅度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却是基本不变的(相对于近3年考试而言)。

  2.准确率高,针对性强

  从命题角度而言,真题的命题人是各学科专家,他们在征集题库的基础上,用专门时间,“封闭式”反复推敲而成, 其提供的出题样式的示范性和命题质量非一般模拟题能比拟,其科学性、临场感远超一般的模拟题。所以考生要仔细研究真题,模拟题可以一套不做,但如真题不做,通常很难通过考试。

  3.总结命题思路

  真题都是命题专家根据学生的习惯思维和做题习惯出的,因此很多题日都非常容易做错,而且如果你总是按着自己的思路想的话,还会越想越觉得题目出得离谱。等隔一段时间再做一遍,你会发现,上次做对的还是对的,上次做错的还是错的。这是因为出题人不是你,是那些优秀的专家们.而且他们的命题思路不是你能左右和改变的。所以你只有一条路了:改变自己。忘记自己的思路,把自己的思路拼命往专家的思路上靠,靠得越近就越容易做对题。这个命题思路还得在做真题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和体会。

  二、如何有效利用历年真题

  1.要亲自动手做

  很多考生复习真题的时候不动手。而只是简单的阅读,这样的效果往往不甚理想。在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勤于动笔,做题时一定要动笔将答案写出,看与标准答案的差距在哪里,同时做题本身就是对该问题的又一次升华,这对于知识的掌握和发现“盲点”都是非常有用的。

  2.要不断地反复看

  对于历年真题的利用中,很多考生认为,我做了一遍,所以以后就把它放在一边了,这是不行的。历年真题一定要反复看,“温故而知新”。而且你看得多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这些知识点可能会以什么角度命题,这样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3.要把真题做三遍

  第一遍:找一套试题仔细阅读题目说明及要求,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个清醒的认识。第二遍:把第一遍的笔记及答案擦掉。然后清零脑子里的答案,重新再做一遍。这一次,你依然不可能全对,尽管你脑海中还有答案的印象。而且你会发现,再出错的部分是你容易混淆的部分。做对的部分证明你通过第一次记住了,完全掌握了。再出错的部分是你要下功夫的精华部分。这一遍一定要认真做。不要以为看过答案了就掉以轻心。第三遍:一年一年的做真题,时间最好安排在邻近教师资格证考试。这次,主要是找考试的感觉。

  总之,千万不要忽略了历年真题的作用,把它利用好,能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既省心、省时、省钱,又高率。对真题的使用应该是多层次的、彻底的、全方位的。比如说做完题目之后一定要对真题进行反复的精读,应该要做到能够彻底读懂吃透真题里面的每一个印刷符号。

  点击查看: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获取考试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资格精选试题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背诵最新文章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临场发挥技巧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8教师资格证考试:可以携带哪些东西进考场?最新文章

  2018年教师资格笔试备考技巧:不用小抄也能通关

  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答案 |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