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前一个月复习技巧:第三周

来源:考试吧 2018-01-29 13:2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前一个月复习技巧:第三周”,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资料、教师资格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分题型汇总
第 2 页:专攻难度较大的题目

  点击查看:2018教师资格考前一个月复习技巧总结

  本阶段是基础学习阶段之后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考生进步最快的阶段,以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只是对自己总体把握,做到有的放矢,考生学会自己整体把握招教考试的出题的题型、思路,考试中所涉及的考试重难点,要想在招教考试中在轻松愉快的情况下一举拿下,不跑“马拉松”式的费力费时的苦差事,真正地提升自己的分数,在笔、面试中立于不败之地。主要来说,在准备工作中还需要考生做好以下三个工作:

  总体把握,即分学科进行小结

  根据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科特点,教育学除了考查考生对教育学整个学科的把握,所有的知识点都侧重于记忆,基本上所考查的所有的知识都能在书上找到,故对那些记忆力好的考生来说,是利大于弊的;而对于不擅长记忆的学生来说,无异于是痛苦的。不管你属于哪种考生,都不用太担心,因为教育学有其突出的特点可以给大家参考,比如:整体的十章内容可以分为宏观的教育原理,中观的教育系统和微观的教育实践。而每一章又有对于记忆力好的考生,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很快记忆知识要点;而对于不太擅长记的同学,可以通过自己做每一章节的思维导图,形成知识网络。这十章的内容,每一章都有严密的逻辑体系在里面,章节和内容之间是环环相扣的。

  拿第一章第一节举例说明下:题口是教育与教育学,共两节内容,第一节是教育,第二节是教育学。第一节共讲了什么内容呢:它告诉大家“教育”一词是最早什么时候出现,出现在哪里?教育的概念是什么?由此引出教育的三要素;既然教育跟其他的教育有不同之处,教育与其他一切的本质区别在哪里呢?

  这就是教育的质的规定性,教育永远依据于社会而存在,教育应该有其自身的社会属性;教育与人类社会是不可分的,教育的作用是什么?教育史如何发展的呢?现代教育又有什么特征呢?这样第一节就完整了。心理学的最重要的特点是理解,在课本一般找不到具体的答案。大家也可以先用刚刚教育学的方法先整体把握心理学科,在根据心理学的学科特点来复习。

  比如心理学不会考你什么是感觉?什么是知觉?什么是视觉适应?而是会出一道题:

  白天进入电影院,开始看不见座位情况,经过一段时间后才逐渐能加以分辨,这个过程是()

  A.漂白过程

  B.明适应

  C.暗适应

  D.感觉后效

  考查大家的就是理解能力,这样的题口还有很多,大家想要在心理学中拿下高分,势必要看透看懂每一个知识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分题型汇总

  上面已经分析了教育学和心理学的学科特点,我们还可以分题型对教育综合知识进行把握。在复习完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把教育综合知识中的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开,分别进行集中精力总攻,例如:总结所有教综中出现150道简答题,按照自己总结或者上课老师讲解的答题技巧,再次背诵简答题,不但要达到成诵程度,还要学会过渡学习,力求每一个简答题都心中有数,这样就不会在笔试中出现暂时性遗忘。不管笔试中出什么样的简答,都会不慌不忙。如以下总结:

  第二部分心理学

  主要:

  1.注意规律在教学中的运用

  2.观察力的培养

  3.提高记忆效果的方法

  4.培养学生想象力的方法

  5.科学概念的掌握

  6.中小学生的情绪调节

  7.良好意志品质的培养

  8.学习兴趣的培养和激发

  9.简述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及其对教育的启示

  10.如何培养学生的能力

  11.人格的影响因素

  12.教学过程中如何根据学生的气质特点因材施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 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考试用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教师资格证统考时间为3月17日、11月3日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