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小学教育知识

来源:考试吧 2017-05-26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小学教育知识”,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

  2017年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统考将在11月4日举行。分析历年考试真题可知,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题型和形式基本保持不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50分钟。报告分数120分,折合分70分及格(卷面分数要确保达到96分以上考试就没问题)。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试模块包括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课程与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德育、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现总结分析历年真题,把握其命题规律、知识点考查形式、考查知识点分布等特点,帮助考生从整体上明确考试方向,促进考生从整体上把握各部分内容。

  1.试卷结构及题型分布

  

01.jpg

  2.历年真题各模块分值情况

  

02.jpg

  从历年真题分析,每个题型的出题规律如下:

  选择题出题规律

  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在每年考试中基本上出5-7个选择题,课程与教学一般出3个左右,中学生学习心理的选择题一般出3-5个,中学生发展心理一般出2-3个,中学德育2-3个,心理辅导一般1-2个,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的选择题一般出1-2个。

  简答题出题规律

  简答题一般出现在中学课程、中学德育、心理、班级管理等部分。

  辨析题出题规律

  辨析题一般喜欢在教育基础知识、中学教学、学习心理等部分出题。

  材料分析题出题规律

  材料分析题一般教育学出一道,心理学出一道,教育学一般在教学或德育这两部分出题,出题一般都是考教学原则或方法,德育原则或方法,而且近两年出题倾向于一个材料中体现一个原则或方法,而第二问一般就是回答原则或者是方法的要求。心理学一般在学习心理中出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都写在试卷里,你知道吗?

  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有多重要?如何使用?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前一个月复习技巧总结最新文章

  2017年教师资格题型分析及解题技巧(各类题型)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试卷结构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