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如何制定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6-6-11 7:0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整理“如何制定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计划”,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技巧、教师资格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16年下半年的考试日程又将全面开启。趁着现在备考的时间还多,首先应该制作复习备考计划,而且应该仔细研究,无论是计划的严谨性还是计划的完善性,我们都需要仔细斟酌。根据以往考试备考复习经验,罗列了以下阶段性的规划供考生参考,希望可以帮助正在困惑中的你。

  1、阶段划分

  复习时间或长或短,总有一定时间段的。为此必须将其划分成不同阶段,反复进行几轮复习,并针对不同阶段的特点安排复习任务,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确保备考科目齐头并进。

  2、有所侧重

  教师资格笔试有2个科目(中学是3个),并且要求笔试所有科目合格后才能报考面试。对于考生来讲,最好的是一次性通过所有科目,这样是最省时省力的,这就要求不能有“瘸腿”科目,因此如果感觉哪一科较弱就需要侧重复习。各科都不错的考生也要有所侧重,实现边际效用最大化,也就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能带来最大好处的地方。

  3、结合个人实际

  每个人必须在制订计划前问自己这样几个问题:总体复习量有多大?需要多少时间来复习?哪个科目或哪个模块是薄弱环节?我目前的水平和目标的差距是多少?做题什么时候做、做多少才够?等等。

  4、计划相互配套

  整体复习规划精确到月份就可以了,不要过于细致。进一步的安排由阶段复习计划和单科复习计划来完成,它们应该详细列出每周的复习任务和进度。最后制订相应的日计划。制订日复习计划不能将时间分割得太零碎,起码应该以两个小时为单元来分配复习时间。也可跟着名师走,告别盲目备考!

  5、灵活变通

  计划一旦制订出来,就必须坚决执行,然而适当的灵活变通也是必要的。例如根据已完成的复习情况来调整计划,强化薄弱环节;或者根据自己空余时间的情况及时修订计划等。

  规划合理的备考计划在复习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要认真对待。而且随着“国考”难度的上升,相应的考生应当对该考试引起足够的重视。部分考生因为已参加工作,平时的空余时间较少,这样更需要提前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考前才“临时抱佛脚”。相信只要考生按照以上五点严格执行,考试结果一定会“相当不错”。国考加油,从今天开始!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精选资料汇总最新文章 | 《各科目》考情分析及备考策略最新文章

  2016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各科目)热点文章| 历年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6教师资格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比例 | 《各题型》分析及解题技巧

  2016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考点速记汇总 | 教师资格《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