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盘点教师资格考试备考“五大乱”

来源:考试吧 2015-07-25 17:4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进入“三伏天”,气温越来越高,备考时间也越来越紧。相信考生朋友此时一定有个疑问:原本是教师资格备考的攻坚阶段,却被各种糟心事缠身,选类别、买教材、做真题、报辅导班......关于教师资格备考的种种问题,突然间全部涌现出来,令你不得不正视。

  ◆乱选类别:中小幼到底选什么,拍脑袋决定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含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到底选哪个?考生懵了。提醒各位考生,各省对于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均有最低学历要求,考生首先需要确定自己的学历条件是否符合。另外,虽然原则上取得教师资格后可以在本级及以下等级任教,实际招聘过程中部分岗位对教师资格的类别有着严格的对应要求,因此建议各位考生根据自己今后的求职方向选择相应类别。

  ◆乱买教材:不管那么多,哪个便宜买哪个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不指定教材,这个规定给很多商业机构都带来了市场机会,从2012年起各大出版社争先恐后上马教师资格备考教材,力图在这块待开发的“市场蓝海”里获取最大利润。商业机构的急功近利造成了教材开发粗制滥造,也给考生带来了不少备考时间损失。为此,我们推荐考生登录www.ntcebook.com购买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教材研究所组织编写的这套教材,该套教材是2011年教师资格进行改革试点后首个面世的教材;根据我们对市场销量靠前的几类商业机构开发的教材进行对比,商业机构抄袭该套教材的内容至少超过50%。

  ◆乱信消息:虽然道听途说,但却信的要命

  听我一朋友说非师范生以后不能考教师资格了?听培训机构讲这周末考试报名就截至了?每周不乏有考生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在线咨询这类的问题。如果你也听说,那一定要“去伪存真”。现在网络信息很发达,但也造就了各类信息满天飞,管他真的假的,但最可悲的是很多考生盲目相信了。如果说钱财损失还是小事,那错过考试机会影响就业就真是大事了。所以建议考生一定以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在政策改革的过渡时期,就连你最信赖的大学辅导员可能对改革政策都不了解。

  ◆乱报班:培训辅导班,广告抢眼就选它

  在教师资格备考的过程中合理规划自己的备考计划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单纯的依靠培训机构是把自己的时间浪费的太多了。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我们要进行比较,适合自己的学习要求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害怕麻烦,其实只要试听一下,然后再结合自己的计划,就可以比较出来是不是适合自己。

  ◆乱心情:为什么事事都在和我作对

  进入夏季,人的心情多少会受气温的影响。寝室太闹,自习室人太多,天气太糟糕,你会感觉为什么事事都在和我作对?建议考生:外界的干扰总会发生。考生备考时需要明白,备考是对自己意志力、情绪控制力的考验。多和朋友、室友沟通,取得他们支持。如果自己心情乱造成争执,先向对方道歉,他们反而会更体谅你。

  以上给大家总结的五点,相信很多考生朋友或多或少都有遇到。重要的是在纷乱的事情面前,一定保持一颗镇定的心,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备考事宜,相信每位考生朋友在经过扎实细致的备考后,都会取得意料之中的满意成绩,在此也预祝大家旗开得胜。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相关推荐:

好心情给教师招聘面试考前加分

教师招聘中面试教师说课的实战策略

2015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计划制定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