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4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备考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4-07-28 8:07: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4年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2日举行,目前距离此次考试报名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考试吧建议考生现在起就制定符合自身要求的备考计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2014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备考建议

  2014年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1月2日举行,目前距离此次考试报名还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考试吧建议考生现在起就制定符合自身要求的备考计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考生在确定需报考教师资格后,可以制定出符合自身要求的复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也许有人会问,到底什么才叫符合自身要求的复习计划?应该如何制定?我该参考什么样备考资料?233教师资格网就参加该考试的两类人群分别说明,应该如何制定备考计划。

  应届毕业生备考建议

  应届毕业生吐槽:从来没有接触过教师资格,知识范围太狭窄,对教师工作缺乏足够了解。

  应届考生备考建议:在校生的优势是:记忆力相对偏好、注意力也比较容易集中;空余时间多,有充足的备考时间;由于在校经常参加考试,所以有很丰富的应试经验。但正是因为如此,加之应届生还不能全面感受职场的竞争压力,容易导致其在备考中放松和懈怠,为自己留有余地。因此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懈,如果有同伴在一起备考,一定要相互鼓劲,努力过才不后悔。

  教师资格考试考察范围很广,对应试者全方位的要求较高,特别是后面的面试环节,应届生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很多问题只能凭想象来解决。因此在备考时应参考大量的教辅资料,熟练掌握一些应试技巧,提前演练教师职场情景,给考官留下专业和自信的一面。

  在职人员备考建议

  在职人员吐槽:很久没接触考试,记忆力减退,而且没有时间复习。

  在职人员备考建议:在职考生相对记忆力较差、注意力也比较难集中,由于长期在职工作,应试能力会稍差。最重要是在职人员的空余时间很少,用于备考的时间就更少。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备考呢?

  在职考生一般是在现有的行业里发展不顺,迫于现实压力转投教育行业,这类考生的备考动力更足,能够自发自动、坚持不懈的进行备考,但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才能在短时间内事半功倍。我们建议考生对于教材过一遍即可,并且至针对重要章节进行熟读;把复习重心放在练题上面,以试题为导向,个别问题再去教材中寻找答案。这样可以快速掌握知识要点,逐步训练自己的解题思路。

  在职考生相对来说有比较丰富的社会阅历,对一些社会现象有正确的认识,在写作题上和面试环节会更有优势。所以在备考时更应把工作思路和方法融入进去,提前进行场景演练,这样可以减少对考试的生疏感,积累考试经验。

  备考资料如何选择

  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仅发布考试大纲,不指定教材。目前市面上各类出版机构争相出版相应的考试教材,但其编写自量参差不齐,部分教材甚至是由缺乏教研经验的编者东拼西凑而成。这些伪劣教材流入市场给考生带来的重大损失,也破坏了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基于此,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属的教材研究所牵头,组织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专家教授编写了《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系列》,考生可购买此教材。

  相关推荐: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