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工资改革 > 正文

2016教师工资最新消息:北京中小学教师工资将提高

来源:考试吧 2016-05-24 2:1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6教师工资最新消息:北京中小学教师工资将提高,更多关于教师工资改革最新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绩效奖励激励机制项目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北京调整教师绩效工资额度,同时去建立绩效奖励激励机制资金。

  通知中还特别强调绩效奖励激励机制资金不得平均发放,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了解到,目前本市教师的绩效工资多为平均化,评价标准也不明确。教师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构成。其中,基本工资根据教龄、职称等确定,绩效工资由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节日补贴、学年奖四部分构成。同时,各区县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岗位津贴、班主任津贴、农村学校教师补贴、超课时津贴、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等项目。一些一线教师表示,一般情况下基本工资约占到实际工资的四成,绩效工资占到实际工资的六成左右。

  今年,本市在实行现有绩效工资的基础上,将设立绩效奖励激励机制,并增加绩效工资资金。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增加的工资主要用于支持集团化、学区化办学和办学特色学校以及教师在小学课后班管理和中学社团活动辅导、中小学生个性化学习辅导、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交流与支教等工作中的奖励。

  “绩效奖励激励机制资金不得平均发放,要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发放。”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将重点向承担教育改革发展任务重,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付出努力的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师倾斜,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5月19日中金网)

  一线教师:绩效工资考核标准“太笼统”

  对于现行的绩效奖励机制,不少老师表示工资仍然较低,并且没能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相同级别的老师其绩效工资大致差异仅为一两百元。

  教师们除了对绩效工资平均化有所不满外,还普遍反映绩效工资评价标准“太笼统”,操作随意性大。“现在绩效工资的分配标准都是参与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个性化教育之类的,这样笼统的概念,在评价过程中操作起来随意性很大。”一位有20年执教经历的中学老师说,自己每次发工资的时候,都不知道绩效工资包括几部分,也不了解绩效工资都考核什么,只是看到每次数额都差不多,所以也就没有太关注。“一般情况下,一个新的年轻教师一个月的工资能在5000元左右,基本工资大概在2000元左右,绩效工资3000元左右,基本工资占四成,绩效工资占到六成左右。”

  一位中学数学老师表示,所在单位绩效工资评价中要求,要根据教师、管理、工勤技能等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分类考核,但是具体怎么考核、考核中都包括什么内容非常笼统,教育教学质量怎么样之类的也没有细化的评价标准。所以通常如果都是班主任或者都是一个年级组的数学老师,绩效打分都是同样的,基本没有什么差别,“现在小学都不允许各种考试,教学质量的评价,一方面是学校打分,另一方面也会征求家长的意见,由于涉及到教师利益问题,学校也不愿意教师之间工资拉开的距离太大,都会适当地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相同级别的教师差距也就是一两百元。”

  北京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将提高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新义务教育法规定的这一目标有望在北京率先实现。近日,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本市实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进行视察,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介绍说,本市考虑投入2.8亿元用来解决教师和公务员工资水平的差距。另外,截至目前,本市已有26所体制改革学校正式转为公办校。

  北京目前已经在西城和怀柔进行试点教师工资改革。刘利民透露,“补低、稳中、限高”是本市的基本方针。从目前摸底的情况看,北京市拿出2.8亿元就可以解决全市中小学教师不低于公务员标准。随着工作的推进,北京有望在全国率先实现。据了解,在“补低”问题上,北京山区中小学教师在人均核增300元的基础上人均再增加300元。

  按照计划,到明年,本市47所体制改革校将全部规范,转为公办校或民办校。据刘利民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6所学校正式批准停止办学改革试点,并转为公办学校,已完成学校总数的53%。崇文区教委负责人透露,目前该区文汇中学、前门外国语学校和11中学分校等3所体改校已全部转为公办初中校。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6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