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热点素材:李子柒

来源:考试吧 2021-2-23 19:5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作文热点素材:李子柒”,希望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汇总

  热点素材三、网络红人李子柒

  作为一位自媒体人,微博知名美食博主,在2016年李子柒开始拍摄手作视频,从拍摄到发布,每一步的过程都是她亲力亲为,在海外平台上播放的视频与国内视频内容相同,字幕同样是汉语,李子柒的视频的传播使海外粉丝一边观看视频一边学习汉语,视频内容展现的中国之美就在眼前,散发着中国传统之美。在展现视频的背后,她请教了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熟练技艺,视频中她身穿粗布汉服,走在大自然泥土上,带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时令节气、传统节日、民风民俗走进观众的视野。新华社的短评“李子柒用她的视频,让很多只存留在中国人记忆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动呈现在人们面前。我们需要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继承,李子柒做的正是这样的事。”

  【点拨】传统文化,“遇见”年轻人,跟随时代潮流,更具生命力。在移动互联技术和电商平台加持下,传统文化的传承迎来了机遇。年轻一代成为传统文化的重塑传播者和传统文化消费的主力军,这也促使传统文化展现出了更灵动、更年轻的形态,全方位、多层面深度触达最活跃、最具潜力的年轻传播和消费者群体。同时,这个促使了传统文化与年轻一代的共同成长。

  【适合话题】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科技与传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