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关于鲁迅

来源:考试吧 2021-1-20 13:0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关于鲁迅”,希望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1年教师资格作文万能素材积累汇总

  教资作文素材:关于鲁迅

  1933年6月,特务公然杀害了中国民权保障同盟副会长兼总干事杨杏佛,并将鲁迅列上了恐怖暗杀的黑名单。但鲁迅先生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参加了杨杏佛葬礼。慑于先生的威望,特务没敢加害先生。面对黑名单,鲁迅没有退缩;面对敌人,鲁迅的气势压住了他们的凶悍。勇气来自正义,来自无畏,正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体现出鲁迅先生高尚的人格。

  素材运用角度:人格力量、勇敢、退缩与前进

  在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的黑暗年代,鲁迅抱着医学救国的热情东渡日本留学。当他从电影中看到中国人被日寇砍头示众,周围却挤满了看到同胞被害而麻木不仁的人群的情景后,内心受到极大的震动,他觉得“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也不必以为不幸的”。他毅然弃医从文,立志用手中的笔来唤醒沉睡的中国民众的灵魂。

  作为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寻梦途中的百折不挠,圆梦实践中“精卫填海”的坚韧自信,无一不燃烧着他对民族、国家的热爱,无一不证明着他是一个真正的猛士,是文学革命的马前卒,我们仰慕的就是他的这种伟大。

  素材运用角度:梦想、奋斗、热爱、力量、理想和现实 、选择

  鲁迅不仅聪明,而且勤奋。在三味书屋学习的时候,有一次,因为早晨要去给生病的父亲买药,上学迟到了。老师批评了他,他很后悔自己的迟到,就在桌子的角上,用小刀刻了一个“早”字,用来警诫自己,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迟到过。一直到晚年,鲁迅还清楚地记得这件事,并且在一次闲谈中告诉自己的亲人。这生动地表现了鲁迅自幼严格要求自己和认真学习的精神。

  素材运用角度:认真、严格、自觉、坚持

  鲁迅语录:

  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②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能够载着不自满的人前进。

  ③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④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⑤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宝贵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⑥愈艰难,就愈要做。改革,是向来没有一帆风顺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