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年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触电

来源:考试吧 2020-5-14 12:0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触电”,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年教资幼儿园常见安全问题及处理方法汇总

  1.常见触电事故

  儿童玩弄电源插座、电器、开关等引起触电;户外电线落地,幼儿随手拾取,或在附近玩耍也可能触电;雷雨天气,在大树下避雨也可能导致触电事故。轻度电击,表现为面色苍白、呆滞,对周围失去反应,全身无力;重者可出现昏迷、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

  2.急救方法

  (1)脱离电源。用最快的方式让伤者脱离电源。如幼儿摆弄电器开关、插座等触电,可迅速拔去电源插座或关闭开关、拉开电源总闸切断电流;如果幼儿触及了室外断落的电线而触电,救护者可站在干燥的木板或塑料等绝缘物上,用干燥的木棒、扁担、竹竿等绝缘物将接触幼儿身体的电线挑开:如果幼儿手部与电线连接紧密,无法挑开,可用大的干燥木棒将触电者拨离触电处。

  (2)口对口吹气和胸外心脏挤压。触电者脱离电源后,检查触电者的呼吸、心跳,对呼吸、心跳微弱或停止者,立即进行口对口吹气和胸外心脏挤压。

  (3)保护创面。在急救的同时,对灼伤部位,先洗净,然后用消毒敷料包扎。

  3.预防

  (1)经常检查电器、电线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电器、电线是否漏电,特别是雷雨天气应更加注意。

  (2)电插座、电器等应置于幼儿手摸不到的地方。

  (3)教育幼儿不要用湿手插接电源,不玩弄电器,不要在供电线和高压线附近玩耍。

  (4)教育幼儿雷雨天气不要在大树、电线杆、高大建筑物下避雨,要蹲伏在地势较低的地方。雷雨天气不看电视。

  强化练习

  【单选题】在对触电的孩子急救时,不正确的方法是( )。

  A.迅速拔去电源插座或关闭开关、拉开电源总闸切断电流

  B.站在干燥的木板或塑料等绝缘物上,用干燥的木棒、扁担等绝缘物将接触幼儿身体的电线挑开

  C.站在干燥的木板或塑料等绝缘物上,用干燥的竹竿等绝缘物将接触幼儿身体的电线挑开

  D.用铁棍将接触幼儿身体的电线挑开

  【答案】D。解析:D项的答案错误,前三种做法正确。儿童触电后的急救方法有:如果幼儿摆弄电器开关、插座等触电,可迅速拔去电源插座或关闭开关、拉开电源总闸切断电流;如果幼儿触及了室外断落的电线而触电,救护者可站在干燥的木板或塑料等绝缘物上,用干燥的木棒、扁担、竹竿等绝缘物将接触幼儿身体的电线挑开;如果幼儿手部与电线连接紧密,无法挑开,可用大的干燥木棒将触电者拨离触电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教师资格证题型题量及分值比例教师资格证考试试卷结构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