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8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教师职业道德

来源:考试吧 2018-08-13 9:1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教师职业道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资料,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考点汇总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历年核心考点

教师职业道德

  一、《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共六条,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特征,“爱”与“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包含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大内容。

  1.“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对工作高度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对工作敷衍塞责。

  3.“关爱学生”——师德的灵魂

  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健康发展。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教书育人”——教师天职和道德核心

  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不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5.“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

  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谦虚谨慎,团结协作。平等对待学生家长.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以粗鲁言行对待家长。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责之便牟取私利。

  6.“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遵守教师培训制度,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自觉更新教育观念,完善知识结构,潜心钻研教育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

  二、教师职业行为规范

  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主要涉及以下五个方面:教师思想行为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教师人际行为规范、教师仪表行为规范、教师语言行为规范。

  三、教师在教育活动中要处理好的几大关系

  (一)教师与幼儿的关系

  1.尊重幼儿2.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3.教师要理解与宽容幼儿错误

  (二)教师与学生家长的关系

  1.尊重和信任家长2.与家长进行真诚的交流3.理解并尊重家长的意见和看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 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考试用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