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师面试 > 正文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题预测:对题海战术的看法

来源:考试吧 2014-04-22 17:4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当下不少学生为了考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采取题海战术,对此,你怎么看?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题预测:学生习惯题海战术的看法

  当下不少学生为了考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采取题海战术,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题海战术是以应试为目的,通过大量习题的重复提高学生应试技巧的一种备考方法,是一种典型的求量而不求质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在短期能获得一定收效,但就知识理解和长期发展而言意义甚微。

  其实,一味的采取“题海战术”对学生有百害而无一利。

  第一,浪费时间,学生把大量的时间都用在做题上,没时间进行自我总结和错误反思; 第二,只注重知识掌握,却忽视考试技巧;

  第三,养成不良的学习习惯,学生不会巧学,只求数量不求质量;

  第四,题海战术的大题量、高难度的做题训练加重了学生负担,使大多数学生在身心上疲惫不堪,从而对学习产生厌倦心理,对自己失去信心。

  教学方式是丰富多彩的,思维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我们迫切需要和呼唤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和思维模式的均衡与协调,批判仅以题海战术方式提高学生成绩的做法,批判应试教育,但并不是要取消做习题,取消考试。教师应该从改进自身的教学方式方法出发,多关注学生对知识的困惑,及时答疑解惑,注重讲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从而让学生真正学会“举一反三”,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相关推荐: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大纲汇总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构化问答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