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教师面试 > 正文

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考题预测:幼儿园暴力虐童事件

来源:考试吧 2014-04-19 16:1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近日,幼儿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如南京某女童因要上厕所被老师打肿脸,西安某幼儿因上课说话被老师罚跪等等。你认为如何才能遏制类似的幼儿园暴力事件?

  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考题预测:幼儿园暴力虐童事件

  近日,幼儿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如南京某女童因要上厕所被老师打肿脸,西安某幼儿因上课说话被老师罚跪等等。你认为如何才能遏制类似的幼儿园暴力事件?

  【参考答案】

  层出不穷的幼儿园暴力事件,不仅暴露出当前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现象的普遍,也反映出幼儿园管理的不完善。老师的“暴力”看上去是对幼儿的不良行为起到了阻吓作用,然而却给幼儿带来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更不利于儿童今后的人格发育。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必须对这样的暴力事件零容忍,守护好儿童成长,才能为孩子们创造有利于身心发展的优质环境。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加强师德建设是基础。幼儿园要做好师德的教育培养工作,大力弘扬向道德模范教师学习的活动,坚决惩罚、开除暴力对待学生的教师,惩恶扬善,树立良好的师风、教风。教师也要提高自身道德素质,既要以高超的教学能力赢得学生的认可,还要以高尚品德获得学生的爱戴,自觉做到自醒、自强、自重、自律。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改善幼儿园管理是关键。要将教师道德素质纳入对教师的考评体系中,让教师们意识到师德素质也是教师工资定级、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同时,要加强幼儿园教师管理中的纪律建设,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教师队伍。

  守护儿童成长,杜绝暴力事件,建立多重保护网是保障。要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儿童成长保护网。政府要加强对幼儿教育管理、监管的力度;学校要多措并举将暴力侵害事件减小到最低限度;家长要多关心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受侵害时据理力争;社会团体要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儿童的社会氛围。相信,这样一定会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美好环境。

  相关推荐: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大纲汇总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构化问答汇总

  各地2014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入口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