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信息技术》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20-11-1 18:24: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信息技术》答案解析”,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0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解析

——《高中信息技术》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答案】C。增强现实技术。

  3.【答案】略。

  4.【答案】D。页面布局。

  5.【答案】A。光纤。

  6.【答案】A。模式识别。

  7.【答案】D。对于题干中的两个元件应该分别放在两个图层当中,……

  8.【答案】略。4

  9.【答案】略。

  10.【答案】略。

  11.【答案】A。8倍。

  12.【答案】A。

  13.【答案】B。矩形。

  14.【答案】略。

  15.【答案】A。缩放工具和编辑菜单中的自由变换。

  二、简答题

  16.【参考答案】

  (1)根据图片的端口特征可以判断USB-type-C是第二组图片。

  (2)USB-type-C具有以下基本特性:

  ①传输速度快。最大数据传输速度达到10Gbit/秒,也是USB 3.1的标准。

  ②尺寸小。Type-C接口插座端的尺寸约为8.3mm×2.5mm纤薄设计,与原来的Micro-USB规格一样小,是标准USB Type-A接口尺寸的1/3。

  ③支持“正反插”。Type-C接口正面反面相同,支持从正反两面均可插入的“正反插”功能,解决了“USB总是插不准”的难题,可承受1万次反复插拔。

  ④可以实现快速充电和双向充电。配备USB-C连接器的标准规格连接线可通过3A电流,同时还支持超出现有USB供电能力的USB Power Delivery协议,该协议可以实现更高的电压和电流,可以最大提供100W电力(20V/5A),并且可以自由的改变电力输送的方向,因此实现快速充电和双向充电。例如,用户不仅可以用笔记本为移动设备充电,也可以利用其它设备或移动电源为笔记本充电。

  ⑤极大的扩展性。为了扩大对各种传输规格的整合,Type-C制定了替代模式(Alternate Modes)进行支援,包括高速影像传输的Displayport、行动装置多媒体传输的MHL、以及英特尔主导的高速传输介面Thunderbolt 3、主导超高画质影像传输介面的HDMI等。USB Type-C可以传输影音信号,扩展为多种音视频输出接口,如HDMI、DVI、VGA接口,甚至能实现达到4K分辨率的扩展。

  总得说来,USB Type-C具有纤薄设计,支持正反插,有更快的传输速率,一根线就能整合充电、数据传输以及影音传输功能。

  17.略

  18.【参考答案】

  该老师采用了组内互评和组间互评两种评价方式。

  组内互评的优点:

  (1)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评价,能够修正个体在评价中的不足,提升自我评价水平,也能够体现小组内学生的合作态度、合作方法、参与程度等。

  (2)组内伙伴在合作交流方面的评价不仅较为全面、准确,而且被评价的学生也乐于接受,弥补了教师在这方面评价的不足。

  (3)通过伙伴的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学习他人的优点,反思自己的不足,使得学生个体在理论和操作技能方面都能有所提高。

  组间评价的优点:

  把个人之间的竞争变成小组之间的竞赛,把小组的总体成绩作为奖励或认可的依据,形成了“组内成员合作,组间成员竞争”的新格局,使得整个评价的重心由鼓励个人竞争转向大家合作达标。这样做的优点是一方面增强了参与合作的意识;另一方面一改以往教师评学生听的局面让学生真切感受到自己是学习的小主人。

  三、案例分析题

  19.【参考答案】

  (1)姜老师可以提问学生说出解题思路,并总结回答是对所有的可能进行尝试。并由此为学生讲解枚举法的算法思想。枚举法的算法思想是对要解决问题的所有可能情况,一个不漏地进行检验,从中找出符合要求的答案,因此枚举法是通过牺牲时间来换取答案的全面性。

  (2)姜老师之所以使用这样的例子进行教学而不是直接给出结果,是因为更重视过程,让学生自主思考。如果X除以Y的值正好等于向下取整以后的X除以Y的值,很显然X除以Y得到的结果就是一个整数,所以学生能够发现该题目是判断X能不能被Y整除。

  20.【参考答案】

  (1)

  ①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出发,创设与作业内容相适应的具体场景,激发学生的情感体验,从而使学生高效完成作业。

  ②把信息技术学习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让作业成为联结信息技术与社会生活的纽带,也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③进一步的巩固本课所学知识。

  (2)

  ①下节课的重点内容是枚举法的选择策略。

  ②由于枚举法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的类型下代码执行的效率也有所不同,所以通过两种不同解法的对比,可以让学生有一个直观的印象,便于以后根据不同的需求,有所选择。

  ③通过对学生的作业进行评价,及时反馈,能够很好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④为学习任务提供了一定的目标导向,可以提高教学效率,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四、教学设计题

  21.【参考答案】

  (1)

  ①以下选项中,可作为IP地址的是( )。

  A.109.36.1.256 B.201,126,79,100

  C.27;12;193;125 D.192.168.254.123

  ②有四个IP地址,分别为172.15.0.0/16、172.16.0.0/12、172.16.0.0/16、172.15.0.0/12,

  以上IP地址中属于互联网规定的B类私网地址是__________。

  ③将某C网192.168.25.0划分成4个子网,请计算出每个子网的有效的IP地址范围和对应的网络掩码(掩码用二进制表示)。

  (2)

  ①学生通过阅读文字材料,能说出IP地址的概念。

  ②学生能够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展示,能够对常见IP地址进行划分并找到正确的IP地址。

  ③学生通过视频材料的观赏,学会常见的IP地址管理的手段以及认识到IP地址管理的现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证答案pdf下载

  2020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