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写作题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0-10-31 16:30: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写作题真题答案”,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0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三、写作题

  材料一: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录无为而羞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角保尔柯察金以其钢铁般的意志和为理想而献身的的“主角保尔柯察金以其钢铁般的意志和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代青年投身社会主建设。

  材料二: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平凡的世界》里农村青年人物--孙少平,在苦难面前咬牙坚持,积极抗争,让一代代人从中获得精神的力量,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结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与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32.材料:

  王国维先生在《元宋戏曲史》开宗明义的一段话已经成为中国古代文学史.上的经典论述:“凡- -代育-代之文学:楚之骚,汉之赋,六代之骈语,唐之诗,宋之词,元之曲,皆所谓一代之文学,而后世莫能继焉者也。”把元代的戏曲剧本与楚骚汉赋、唐诗宋词等并称,这一系列再加上明清小说,完整的构成了一部中国古代文学一脉相承的进化史。

  但是,悉心琢磨-下这些文学体裁在各自时代中,其创作者的身份和创作目的,以及接受者的文化水平和总体数量,就会发现,用这样线性进化论文学史观,把作为通俗文化的戏曲作品与属于精英文化的经典文学体裁和作品相提并论,是有问题的。

  王国维所赞赏的元曲,是经过了几百年的自然存毁和文人汰选而被经典化的戏曲文学作品,与楚骚、汉赋、唐诗、宋词共同进入了知识分子的阅读史。但戏曲从来就不是为阅读而产生的一种文学体裁。戏曲创作本身是娱乐市场上的生产活动,为商业演出提供素材加工服务,在与戏曲相关的全部活动中,戏班的组织、演员的培养,演出实践的安排、管理、宣传、观众的接受与反应、等等,每一个元素的重要性都不亚于戏曲的文学创作本身,甚至可以说,正是这些戏曲文学之外的元素才构成了戏曲之所以成为戏曲的本质特征。

  王国维在《宋元戏曲史》自序中成称:“世之为此学者自余始,其所贡于此学者亦以此书维多。”这话不假,这种将戏曲史纳入正统文学进化史,侧重文学曲词,关注经典作家作品的观念,多年来- -直是中国戏曲史的主流研究思路。虽说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周贻白的《中国剧场史》到五十年代徐慕云的《中国戏剧史》可以看出确实也有学者在努力拓展戏曲史的研究领域,对戏曲的舞台结构、班社组织、演出排场、服装道具等有所涉猎,但仍然是以经典戏曲研究为主体,缓慢积累着周边的知识信息,没有能够通过戏曲史的研究呈现出具体的生活体验和广泛的社会现实。

  三、写作题

  【审题立意】

  本题材料一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其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以主角保尔柯察金之口所说的名言。这则名言表达的含义较为清晰,人生既不应“虚度年华”也不应“碌碌无为”,“虚度年华”与“碌碌无为”的反面即“勤奋”、“奋斗”、“努力”、“充实”。结合材料中对保尔柯察金的形容词——“钢铁般的意志”、“为理想而献身”,我们可以得出保尔柯察金的人物形象是坚毅地、勇于为理想奋斗的。而这一人物形象激励了青年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亦即激励了青年们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材料二中所引的话语出自路遥作品《平凡的世界》,这句话的关键词非常明显,即“奋斗”、“争取”。此外,我们要抓住本则材料对孙少平的形容——“咬牙坚持”、“积极抗争”,一个不屈服于困难坚持奋斗的人物形象便清晰的呈现在了我们面前。这一人物形象的作用在于激励了许多人克服困难。

  我们要将两则材料中名言与人物形象结合起来进行立意,两则材料中名言都传达了“奋斗”的含义,两个人物形象的共性也在于为了理想坚持努力,积极奋斗。所以,本文可以围绕“奋斗”进行立意,谈一谈奋斗对人生的作用意义与重要性。

  此外,这两则材料的主人公都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正因为强大精神力量的支持才能坚持奋斗,所以本文亦可围绕“精神的力量”进行立意,言之有理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证答案pdf下载

  2020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