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物理》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10 19:14: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物理考试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2019上半年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初中物理》

  一、单选题

  1.答案:A。压强。

  2.答案:C。贴着竖直墙自由下落的物体。

  3.答案:C。动能变大。

  4.答案:B。6: 3: 2。

  5.答案:C。先逆后顺。

  6.答案:D。实际的电功率为0.3W。

  7.答案:A。红蓝靛

  8.答案:C.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9.答案: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指出:物理课程资源是指学习物理可以利用的所有资源,它包括教科书、教师教学用书、学生课外用书、科技书刊、音像资源、教学软件、互联网、图书馆、实验室等。开发物理课程资源,是切实提高物理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物理课程是多方面的,为了更好地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物理学中的课程资源主要包括“文本课程资源”“实验室课程资源”“多媒体教学资源”“社会教育资源”四个方面。

  在初中物理新课程标准中也指出,初中物理课堂要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学生认知特点,激发并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通过学习和探索掌握物理学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并能将其运用于生活、生产实际,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打下基础。

  对于杠杆的这一节课来说,是学生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简单机械,对于本节课来说舂和桔槔这两种都属于文本课程资源,这种文本课程资源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生也能通过这种与生活实际以及历史相联系的资源去更好的掌握杠杆原理的实际应用以及历史进程。

  10.答案:对于本次实验来说,从教学手段和教学内容都会存在一定的教学注意事项。

  对于本次演示实验来说,需要注意实验的过程中教师需要去注意:在实验之前教师需要向学生介绍实验的原理、注意事项和实验步骤;在实验的过程中,需要引导学生观察实验中的实验现象,以免学生在实验的过程中不能很好的记录数据;在实验结束之后,教师要引导学生根据实验现象总结出实验结论,教师也需要根据学生回答总结出正确的实验结论。

  对于家庭配电线路板这一个实验来说,教师需要向学生介绍家庭配电线路的合理安装顺序,各部分电器的功能和安装原则,在实验过程中也要注意接通电路时的安全保护。

  本节课的重点应该是让学生在家庭电路的基础上能够很好的注意生活用电安全,所以教师在实验过程中也要注意对学生家庭安全用电的引导,让学生能够很好的在生活中了解用电知识。

  三、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第11题20分,第12题30分,共计50分)

  11.参考答案

  (1)考察液体压强与压力的相关计算和应用。

  师:很好,以后计算的时候要注意,当实心球沉底时要注意,球对容器底部也有压力不要忽略。

  12.参考答案(1)优点:

  刘老师的课堂师生互动性很强,在整个实验的过程当中,刘老师从问题的提出到实验的猜想,以及后面实验现象的汇报都做到了和学生良好的互动。在整个教学过程之中,教师引导性强,课堂氛围较好。

  缺点:

  ①评价行为:新课标下提倡发展性评价,采用鼓励与引导的评价,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但在整个教学环节中,该教师对于学生回答的各种问题,未进行任何评价,这大大违背了新课改的评价理论。

  刘老师做法还违背了评价中的反馈性原则,学生不能根据教师的反馈信息进行新的思考,导致学习效果不好。

  ②教学内容的处理:刘老师对于实验的教学不符合物理课表中探究实验的操作规范。第一点,实验方案的制定未交给学生去做,学生丧失了学习的主体性;第二点,实验结论的电路图,应该交给学生去画,该老师自己在黑板上画出实验结果;第三点,在最后阶段,该老师提出的问题,是否看过阳光透过树叶的缝照在地上时,学生七嘴八舌讨论,课堂混乱,有学生回答没看过,老师未做任何处理,直接跳过。

  (2)

  (1)该资源最适合用于哪个物理知识点的教学?

  (2)基于该资源,结合其物理原理,设计一个包含师生互动的教学片断。

  【答案】

  (1)该资源最适合用于声与信息中回声定位这一知识点的教学。

  声音在传播过程中,如果遇到障碍物,就会被反射。在倒车时,雷达发送超声波,这些声波碰到障碍物时会反射回来,根据回声到来的方位和时间,可以确定目标的位置。

  (2)教学片断:

  师:同学们,你们去参观过天坛吗?

  生:参观过/没有。

  师:老师听到有的人说去过,有的人没去过,不过没关系,老师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天坛的图片。你们想不想知道天坛的奇特现象?

  生:想。

  师:大家仔细听,老师来告诉大家,天坛是有回音壁的。如果一个人站在圆形围墙内附近说话,声音经过多次反射,可以在围墙的任何位置听到,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

  生:回声的原理。

  师:非常好,看来大家对声的传播这一部分的知识点掌握的不错。那老师再问大家一个问题,声都有哪些类型呢?

  生:声可以分为声音、超声波和次声波。

  师:没错,大家非常优秀,这是我们学过的音调方面的知识。现在请大家结合老师刚带大家复习的两个知识点来看一下大屏幕上的这张图,(大屏幕展示倒车雷达图片),思考一下倒车雷达的原理是什么?是根据什么来判断是否有障碍物的?可以同桌两人讨论一下。

  (学生思考讨论)

  生:就是回声的原理。

  师:说的不错。那有没有同学能具体说一下呢?

  生:雷达发送超声波后如果遇到障碍物了就会反射,提示给开车的人,这样就不会发生危险,这就是原理。

  师:大家思考的方向非常准确,那老师再跟大家总结一下。倒车雷达发送超声波,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被反射,并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使停车或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大家理解了吗?

  生:理解了。

  14.【参考答案】

  (1)浸没在液体中的物体,如果它的密度小于液体的密度,物体上浮;如果它的密度等于液体的密度,物体可以悬浮在液体内任何地方;如果它的密度大于液体的密度,物体下沉。

  (2)

  一、教学目标

  1.理解密度计原理,并能制作简易密度计去比较液体密度的大小;

  2.通过实验操作,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和分析总结能力;

  3.将所学知识物体的浮沉条件应用在实践中,感受物理的实用价值,激发对于学习物理的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1.重点:密度计原理;

  2.难度:制作简易密度计并比较液体密度大小。

  三、教学过程

  <<<点击下载 教师资格真题答案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