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思想品德》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10 19:12: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思想品德考试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2019上半年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初中思想品德》

  一、单选题

  1.答案:B。实践性

  2.答案:A。学生主体

  3.答案:C。演示法

  4.答案:D。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5.答案:D。敬业

  6.答案:B。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③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7.答案:D。王乙通过遗嘱继承获得3万元的权利应受法律保护

  8.答案:C。社会保护

  9.答案:D。超越代理权的行为

  10.答案:A。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相互依存,具有统一性

  11.答案:C。法律制定

  12.答案:A。财产交付之时

  13.答案:A。罪刑法定原则

  14.答案:B。①促进公民对法律的理解;④推进立法的民主化、科学化

  15.答案:D。③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行效率;④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

  16.答案:B。②消费对生产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③收入水平影响消费

  17.答案:D。财政政策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

  18.答案:C。经济全球化有利于在全球范围优化资源配置

  19.答案:B。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20.答案:A。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21.答案:A。

  ⑩提高决策的公众参与度和决策透明度;②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引导民

  22.答案:C。有利于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3.答案:②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④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24.答案B。①实践的发展推动着认识的不断深化

  ④认识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超越已有认识成果的过程

  25.答案A。①发展教育能够提高人的文化素养

  ②教育在文化传承中具有重要作用

  26.答案C。彰显对历史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

  27.答案D。实践观点

  28.答案A。人可以认识规律

  29.答案C。

  ②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③解决矛盾应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0答案B。

  ①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④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二、简答题(共2题,每题12分)

  31.参考答案

  ①校园欺凌是一一种非正义行为。非正义行为会损害别人的正当权利,,进而危害整个社会。(4分)

  ②面对这种现象我们不能旁观,这是对非正义行为的漠视,这无疑会助长校园欺凌等非正义行为的扩散.最终损害的将不仅是某一个人的利益。(4分)

  ③作为未成年人也有责任维护正义,要在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维护正义,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我们既不要做伤害他人的行为,遇到欺凌行为也不要漠视,要敢于向老师或有关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等途径匡扶正义。(4分)

  32.参考答案

  ①能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教学过程中,能够是学生对道德与法治课程有浓厚的学习兴趣。(4分)

  ②使学生们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能够辩证的看待当前初中阶段所面对的困惑和误区,有助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4分)

  ③有助于形成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同时能够突出本节课重点、解决难点,从而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知识,树立正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4分)

  三、材料分析题(共2题,每题20分)

  33.参考答案

  (1)优点:

  ①该老师的教学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并将初中学生逐步扩展的生活作为课程建设与实施的基础;注重与社会实践的联系,引导学生自主参与丰富多样的活动,体现了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践性,也符合课程的基本理念。(5分)

  ②该教师的教学能积极开发和利用学生这种课程资源,以学生的调查资料为基础展开讨论,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也能体现转变了学习方式,合作学习、探究学习。(5分)

  (2)不足:

  ①该教师的教学中只有学生的讨论,缺少教师必要的总结和引导,同样没有教师对学生回答的评价,没有体现教师在授课中的的主导地位,也没有重视并运用评价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5分)

  ②该教师的教学只有学生的讨论,却没有形成相应的结论,不符合重结果与重过程统一的课程特点。同样也不符合讨论教学法对于教师需要最后进行总结的要求。(5分)

  34.参考答案

  (1)对试题的评述:

  ①优点:该试题在立意方面能够实现考试目的,旨在让学生认识到在自己权利受侵害时该如何依法维护;(2分)同时该题具有一定的情境性,能够根据考生的生活经验和理解程度设置情境,也符合当下的实际情况;(2分)且该题的设问有一定的层次性,能层层推进展开设问。(2分)

  ②不足:题目中公安人员对小刚的评价部分情境直接呈现结论,不利于学生的思考,限定的学生的思维,不具有开放型;(2分)题目的部分语言表达不够科学严谨,短信内容和微信朋友圈的结合不符合常识。(2分)

  (2)对答案的评述:

  ①优点:答案的制定能够针对设问进行,同时也能尊重教材,答案比较完整;(2分)答案语言组织比较精炼,言简意赅。(2分)

  ②不足:答案缺少详细的赋分,可操作性不强,不易于控制评分误差;(2分)对于其他回答没有给出相应的参考,开放性太强,毫无参考,无法有效依据参考答案评判学生的回答;(2分)答案缺少条理,所有的答案组织成一整段,思路不够清晰。(2分)

  四、教学设计题(26分)

  35.议题:假如我是人大代表(2分)

  2018年冬季来临,某小区的供暖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小区的居民代表找到社区的人大代表反馈问题,希望能帮助解决小区的供暖问题。以此为议题设计活动,可组织学生搜集与人大代表有关资料,认识人大代表的职能。(3分)

  在此基础上,组织学生讨论以下问题。(6分)

  ●人大代表是什么?

  ●居民为什么要找到社区人大代表解决问题?

  ●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有什么重要意义?

  围绕这个议题的探究,可“人大代表的产生: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成员,由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的职能: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各项职权,行使国家的权力,有审议权,表决权,提案权和质询权。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意义:与人民群众保持亲密的联系,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接受人民的监督”。例如,通过人大代表自述环节,学生自主探究,明白人大代表的身份,产生过程;通过情景模拟,进行合作探究,明白人大代表可以通过行使自己的职权即质询权,代表人民向民生及供暖部门质问,要求进行答复;解决问题后,学生们可以发表感言,通过人大代表行使权力感受,明白人大代表职责的意义。(6分)

  作为活动型学科课程的教学设计,还可以把这个议题当作进行人大代表系列活动设计的一个环节,如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学校霸凌事件严重等事件,都能够成为这一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以系列活动的设计为载体,使人大代表担负的重任学科内容生活化、生动化、结构化,充分体现活动型学科课程的教学特点和优点。(3分)

  根据学生在活动中的表现制作评价表,既评价学习情况,又引导活动过程。(6分)

  

  <<<点击下载 教师资格真题答案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