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体育》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10 19:1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体育考试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2019上半年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初中体育》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5小题,每小题2分,共70分)

  1.答案A。关节面、关节囊、关节腔

  2.答案:D。肺动脉

  3.答案:C。前臂前侧肌群

  4.答案:D。感受弱光刺激

  5.答案:A。内侧缘、下角、肩胛骨、肩峰

  6.答案:C。泛化、分化、巩固和自动化

  7.答案:C。血液PH值

  8.答案:B。颈动脉窦、主动脉弓

  9.答案A。前馈

  10.答案:B。进入工作状态

  11.答案:B。运动强度、运动时间、运动频率

  12.答案D。生成较多的乳酸

  13.答案:A。CO2

  14.答案:C。馒头

  15.答案:D。红细胞破坏增加

  16.答案D。局部酸胀

  17.答案D。“8”字型包扎

  18.答案:C。专项力量性

  19.答案C。张伯苓

  20.答案:D。自主学习

  21.答案:C。绩效反馈

  22.答案:D。散打。

  23.答案B。助力与阻力

  24.答案:B。运动技能目标

  25.答案:C。注意、情绪和意志

  26.答案:C。进一步提高球的初速度并控制出球方向的稳定性。

  27.答案:B。脚踢球和拳击球

  28.答案A。交叉步

  29.答案:C。向前七步-走

  30.答案A。稍前倾

  31.答案C。缠腕冲拳

  32.答案B。侧面示范

  33.答案B。效度

  34.答案A。一般密度

  35.答案B。发现式教学模式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36.参考答案

  影响肌肉力量的生理学因素主要有肌源性和神经源性两类,此外还有年龄、性别、激素和训练等因素。

  (一)肌源性因素

  1.肌肉生理横断面积

  2.肌纤维类型

  3.肌肉初长度

  4.关节运动角度

  (二)神经源性因素

  1.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状态

  2.运动中枢对肌肉活动的协调和控制能力

  (三)其他因素

  1.年龄

  2.性别

  3.激素

  37.参考答案

  体育课程是整个学校教育课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体育课程与一般的科学文化知识课程比较具有鲜明的特点。

  (1)体育课程是运动认知性课程

  人们的认知可以分为三种:概念认知——主要是通过语言等形成的认知;感觉认知——主要是通过感官系统形成的认知;运动认知——主要是通过人体本体感觉形成的认知。体育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属于第三种认知。体育课程主要是进行运动活动与身体练习,并通过这些运动活动与身体练习实现体育课程的目标。运动学习与练习的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体育课程的特点。

  (2)体育课程是生活教育课程

  体育课程不仅为学生将来从事某一专业或职业直接提供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和营造一个快乐、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使学生充分感受人的生命力,体验情感服务。社会现代化程度越高,人们的生活越舒适,人们对体育的需求就越高。体育课程对增强学生体能、增进学生健康,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感受生命的美好与幸福都是十分重要的。体育课程是学生现实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面对未来生活的重要准备。

  (3)体育课程是情意类课程

  情意性课程是指通过课程体验改造人的主观世界的一个过程。人的主观世界通过活动的体验,在一系列的情感意志冲突中不断升华。在情感与意志的冲突中包含理想与现实、理性与感性、成功与失败、幸福与痛苦、高兴与沮丧等过程,对于人格发展、个性形成具有重要的影响。体育课程包含运动认知,但体育课程在进行运动性认知的过程中大量的涉及人的情感、情绪、态度、价值等,尤其是对人的意志力的培养具有其他课程无法取代的作用。

  (4)体育课程是综合性课程

  体育课程涉及体育、生理卫生、健康、环境、娱乐等领域的理论与方法,还涉及身体发展、人际关系、运动技能技巧等实际活动方面的内容,具有综合性特点。

  38.参考答案

  (1)了解学生的体育学习情况与表现,以及达到学习目标的程度

  体育学习评价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每一个学生的进步与发展,每一位学生的体能、技能、知识的起点都不一样,不能简单地使用统一的、绝对性评价,要求所有学生达到同一标准;还应包括个人的努力程度。

  (2)判断学生在体育学习中存在的不足

  体育学习评价主要目的之一是对于学生学习过程中在体能、运动技能、态度、情意表现、人际交往、健康行为等方面表现出来的不足进行认真地分析,找到原因,以努力改进体育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

  体育学习的评价内容不仅应注意体能和运动技能的评定,还应对学生的学习态度、习惯养成、情感、合作等方面评定。《课程标准》明确指出,对学生体育学习的综合评价,强调在评价体能和运动技能的同时,更重视评价学生的学习态度、情意和能力等方面的发展,以真正体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真正体现评价的公平性和教育功能。

  (3)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能力、水平、个性的机会

  体育学习评价的目的之一是让学生在充分展示自己体育学习方面长处的过程中,体验成功的乐趣与喜悦,增强体育学习的自信心,也可以让学生在发现不足体验失败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潜力,这有助于学生进一步的学习与发展。

  (4)培养学生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与他人的能力,达到自我教育和互相教育的效果

  通过学生的自我评价和学生之间的相互评价,学生对自己与同伴的体能、运动技能、态度、行为、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情况有一个清醒而正确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看到自己和他人的长处与不足,以便扬长补短。

  三、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39.参考答案

  (1)材料中李老师的教学方法不够完善,在体育课教学过程中,要用不同的方法帮助学生掌握技术动作,李老师忽略了对技术动作的讲解使学生不能够明确跳远技术的教学目标、动作要领、动作方法和要求,会影响学生学习和掌握跳远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练习等。

  (2)跳远助跑步点的丈量方法有走步法、测量法等,具体方法如下:

  ①走步法:在通常的情况下,采用自己的便步走,助跑步数乘2减2等于走步数,如助跑8步:8×2-2=14步。若助跑步数超过10步时,则每多助跑一步增加走两步的距离,如助跑12步:(10×2-2)+2×2=22步。经过反复助跑进行调整,最后确定下来。

  ②测量法:先把自己要跑的步数告诉同伴,然后从起跑点向起跳区加速助跑;数步的同学站在起跳区附近一侧,数助跑人一侧(左或右)腿跑至起跳区附近落脚的步数,看清最后一步的准确落脚处,立即做出标记,最后将步数乘以2即是他的实际准确落脚处。经过几次练习调整好步点,确定起跳线。

  40.参考答案

  1.案例出现的问题:(1)示范时组织方式不合理,学生观察时的队形不利于全部学生观看;(2)示范距离学生太远,不符合示范的考虑距离要素原则;(3)练习器材布置较少不利于运动量和运动负荷;(4)示范面不正确,背面示范学生只能看到背影,看不到具体动作;(5)老师保护与帮助的位置方法有问题。

  2.改进方案:(1)示范时,观看示范的学生应该呈双轨式站于示范一侧或两侧,避免造成视线遮挡。(2)示范距离应在保证不干扰示范者的基础上,最近距离。(3)场地器材的摆放应有利于学生运动负荷的变换,器材之间距离合理。(4)体操跳山羊技术在示范时,学生最佳观看角度,以及示范角度建议侧面示范。(5)跳山羊教学中帮助者应站在山羊前,面对器械,一手或两手迎握练习者的上臂向上提拉,帮助其越过器械直至落地。保护者也可站在练习者落地点的一侧,一手托其腹,一手扶其腰。

  四、教学设计题(本大题共1小题,共20分)

  41.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 教师资格真题答案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