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美术》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10 19:07: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初中美术考试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2019上半年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初中美术》

  一、单项选择题(共26题,每题2分,共52分)

  1.答案:D。美术创作

  3答案C,遒美雄追

  4答案B。王式廓

  5答案:A。《溪山行旅图》

  6答案A。新石器时代

  7.答案:D。笔触粗犷富有浪漫色彩

  8答案:C。哥特式

  9答案:B。老彼得·勃鲁盖尔

  10答案C。平行透视

  11.答案:C。 FLASH

  12答案D。腓肠肌

  13答案:A。综合·探索

  14答案:D。对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美术现象及相关图片报道,进行简单的解读、分析、和评述。

  15答案D。第四学段

  16.答案:A。改善环境与生活

  17答案:暂缺

  18答案:B。图示期

  19答案A。知识与技能

  20答案D。学习人物画的表现方法

  21答案D。养成认真、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习惯

  22答案C。示范

  23答案A。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兴趣

  24答案:B。试错导入

  25答案:D。自评

  26答案B。诊断性评价 

  二、简答题(4题,每题7分,共28分)

  27.参考答案

  

  28.参考答案

  校外课程资源主要包括: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作坊、动植物园、公园、游乐场、商店、社区、村庄等。

  (1)网络美术教学资源

  有条件的学校应积极开发信息化课程资源,充分利用网络,获得最新的美术教育资源,开发新的教学内容,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并开展学生之间、学校之间、省市之间和国际的学生美术作品、教师美术教学成果等方面的交流。农村、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应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引进优质美术教学资源,提高美术教学的效益。

  (2)自然和社会文化资源

  教师可以运用自然资源(如自然景观、自然材料等)和社会文化资源(如文体活动、节庆、纪念日、建设成就、重大历史事件、传说、故事、影视、戏剧、民族与民间艺术以及人类文化的遗物、遗迹等)进行美术教学。

  (3)地方美术课程资源

  地方课程资源非常丰富,各地美术教研机构、研究人员和教师应努力做好开发工作,有组织地在当地进行调查、了解,分类整理,充分加以利用,积极缩写校本课程与教材。农村、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学校可以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的各种资源,开展有特色的美术教学活动。

  29.参考答案

  (1)选择写实、变形和抽象等方式,运用造型元素和形式原理,开展造型表现活动,描绘事物,表达情感和思想。

  (2)学习透视、色彩、构图、比例等知识,提高造型表现能力。

  (3)学习速写、素描、色彩画、中国画和版画等表现方法,进行绘画练习。

  (4)学习雕、刻、塑等方法,创作雕塑小品。

  (5)学习漫画、动画的表现方法,并进行制作练习。

  (6)选择计算机、照相机和摄像机等媒介,进行表现活动。中公教师提供。

  30.参考答案

  (1)知道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的分类。

  (2)初步了解设计的形式原理和过程。

  (3)了解物品功能与造型完美统一的设计原则和要求。

  (4)感悟设计与人、设计与生活以及设计与科技的密切关系,关注身边的事物和环境,初步具备用设计改善物品和环境的意识。

  (5)了解不同媒材的特性,合理而巧妙地运用媒材的质感、肌理与形状,体现设计创意。

  (6)知道连续纹样的设计方法和应用。

  (7)熟练、灵活、安全地运用工具。中公教师提供。

  三、案例分析题(共2题,每题20分,共40分)

  31.参考答案

  胡老师对于美术课程的人文性和探究性学习的理解是错误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如下:

  (1)课程性质中提出美术课程追求人文性,这就告诉我们在学习中应学会欣赏和尊重不同时代和文化的美术作品,关注生活中的美术现象,培养人文精神。案例中胡老师用“小偷”“疯子”“怪胎”一类的词汇来形容艺术家,是对艺术家的不尊重表现,没有体现人文性。因此建议胡老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应注意教学语言以及相应课程的规范性,能让学生注重不同文化以及美术作品等。

  (2)美术强调加强综合性和探究性学习,材料中胡老师只是一味地讲解奇闻异事,虽然课堂中趣味性达到了,但是没有让学生掌握相应的欣赏方法,弱化了课程的知识性,违背了探究性学习的初衷。因此建议胡老师在今后教学中应注重美术知识的讲解,相应的讲解作品背景,内容,艺术特色等方面,加强课堂知识的深度以及广度,注意课堂知识性以及趣味性的比例关系,真正的做到具有探究性学习。

  32.敬请期待。

  四、教学设计题(1题,30分)

  33.参考答案

  《凝练的视觉符号》 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1.了解运动标志的意义、特点、构成要素及表现形式等基本知识,学习标志设计的创意和方法。

  2.通过分析、比较、讨论等方法了解运动标志的相关知识,在设计中掌握运动标志的表现方法和构成形式。

  3.了解运动会的精神,激发学生热爱运动,培养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培养创新能力,掌握基本设计思维,从而培养学习美术的长久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了解运动标志的相关知识,掌握标志设计的表现方法和构成形式。

  难点:设计一枚简洁、易识别、有班级特色的运动会标志。

  三、教学过程

  活动一:激趣导入

  教师组织学生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通过绘制简单的运动器材图形引导学生猜出器材的名字,随后说明课程主要目的是为即将开展的运动会设计班级标志,进而引出本节课课题《凝结的视觉符号》。

  活动二:直观感知

  展示不同的标志,引导学生思考:什么是标志?学生回答,教师总结:标志,是人们用来识别和传递信息的象征性视觉符号,具有认识、象征、审美等功能。

  教师继续展示多种不同形式的运动标志图片,组织学生上台进行分类游戏,并引导学生说明分类原因,教师进行总结:标志按照其表示形式可分为:具象形式、意象形式和抽象形式。

  活动三:形式分析

  教师通过多媒体播放29届奥运会标志,引导学生观察并思考组成元素。教师根据学生回答进行总结:29届奥运会标志由带有北京的京字纹样的印章图形、奥运五环图形、以及北京2008的英文和数字组成。

  教师引导学生分小组讨论:29届奥运会标志的构思、构图和色彩的特点。小组代表回答,教师总结:在构思上,综合中国特色、北京特点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元素,以印章为主要表现形式,构思巧妙、新颖、独特、表意准确;构图上,以印章为主体图形,整体呈现出凝练、美观、适形的特点;色彩上以红色为主,又兼具对比色的运用,呈现出单纯、强烈、醒目的色彩感受。

  紧接着,在黑板左边展示设计复杂的标志,左右比较,抛出问题:这些标志的图形代表的含义是什么?为何这样设计?学生互相讨论,总结出来源于中国文化等答案,教师鼓励并小结:不管哪个优秀的运动会标志,都是融合了当地或是学校的艺术特色,有一定的人文内涵。

  活动四:示范讲解

  教师引导学生组内讨论班级标志的想法并大胆发言,讲述组内设计“金点子”,教师提出优化建议。

  活动五:实践展评

  1.实践练习

  以人人都是“设计师”为主题,为运动会设计班级标志,并明确创作要求和时间。教师进行巡视辅导,提醒设计要素和注重色彩搭配,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2.展示评价

  引导学生主动积极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从内容构思等进行自评,同学之间赏析作品,从是否简洁、具有班级特色、立意等方面进行互评,并选出:“最具创意奖”、“最美色彩奖”、“最有内涵奖”和“最佳视觉奖”。最后,教师从创意、创作形式、识别性等方面进行总评,指出作品亮点和问题,语言多以鼓励为主。

  活动六:小结作业

  1.小结

  师生共同总结本节课的重难点,并引导学生多从设计创新和内在含义等角度理解标志设计。

  2.作业

  教师提议请最美的色彩与最棒的创意相融合最佳的视觉与最佳的内涵相融合,一起来出金点子,下节课选出班级的出赛标志。

  四、板书设计

  凝练的视觉符号

  一、形式表现:抽象、具象、意象

  三、组成元素:文字、图形、图文结合

  三、设计要素:构思:新颖

  构图:美观

  色彩 :醒目

  <<<点击下载 教师资格真题答案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