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答案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高中地理》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3-10 18:5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高中地理考试答案”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网。

2019上半年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对答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高中地理》

  一、单选题

  1、暂缺

  2、暂缺

  3、暂缺

  4.答案:B。23°26'S, 90°W

  5.答案:D。⑤④③②①

  6.答案:D。⑤

  7、暂缺

  8、暂缺

  9.答案:C。吉林省

  10.答案:A。西北风

  11.答案:暂缺

  12.答案:暂缺

  13.答案:暂缺

  14.答案:暂缺

  15.答案暂缺

  16.答案:D。退耕还林还草,发展舍饲养殖

  17.答案:A。东部农耕区的生态屏障和畜牧产品供应基地

  18.答案:B。城郊高速公路附近

  19.答案:A。①②

  20.答案:A。手机零部件生产,体现了工业分散

  21.答案:D。②④

  22.答案:D。人口密集,

  23.答案:B。城市空间结构大致呈扇形模式

  24.答案:C。欧洲西海岸

  25.答案:B。②-⑥港口:生活日用品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26小题10分,27小题14分,共24分)

  26.参考答案

  (1)热力环流示意图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高中地理》考试答案

  (2)教学讲解要点:

  ①热力环流的形成原因:地面冷热不均引起的空气环流。

  ②热力环流的形成过程:近地面冷热不均→空气的垂直运动(上升或下沉)→同一水平面上存在气压差异→空气的水平运动→形成热力环流。

  ③热力环流的判读技巧:热上升、冷下沉——近地面热空气上升,近地面冷空气下沉;热低压、冷高压——近地面冷的地方形成高压,近地面热的地方形成低压;近地面和高空气压性质相反——近地面为高压,其高空为低压;近地面为低压,其高空为高压。(高压和低压是在同一水平面上进行对比);水平气流从高压流向低压。(同一水平面上);凹凸定律。(凸高为低,凸低为高)

  ④热力环流的表现:海陆风、山谷风、城市风。

  27.参考答案

  (1)对地理学科的认识

  评价学生是否具有地理学习动机与学习兴趣;能否体会地理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和地理学的运用价值。

  (2)科学精神与态度

  评价学生在观察、调查、实验和报告撰写中是否精确、严谨,是否具有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3)对自然地理环境与社会的态度和责任感

  评价学生是否初步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是否初步形成了环境、资源的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是否养成了关心和爱护人类环境的行为规范。

  观察是评价学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重要方式。

  三、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3小题,28小题16分,29小题16分,30小题20分,共52分)

  28.参考答案

  (1)从北海市向西边沿海地区扩张;从南宁-贵港向上游河谷地区扩张;由南部地区向北部地区扩张(6分)

  (2)季风气候显著,雨热同期,适合甘蔗生长;种植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种植规模大;国家政策支持;市场需求量大(4分)

  (3)问题:甘蔗品种单一、栽培技术落后、机械化程度低、市场竞争压力大、种植分散生产规模小。

  措施:加大科研力度,培育改良品种;提高耕作技术;延长产业链实施标准化经营,整合产业基地;建立完整信息平台,实现生产销售信息化。(6分)

  29.参考答案

  (1)纲目式板书、图表式板书、图解式板书

  (2)作用

  纲目式板书:能够把地理教材中的内容纲目化,使之提纲挈领、条理分明、层次清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

  图表式板书:这种板书形式简明扼要、对比性强,尤其适用于教材内容比较复杂、地理事物或者地理区域之间有明显的差异性的地理知识的教学。

  图解式板书:这种板书的特点能形象地反应地理事物和现象的特点、成因和分布,使地理信息富于启发性和表现性。图解式板书形象直观,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欲望。

  30.参考答案

  (1)地图法、谈话法、多媒体演示法

  地图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化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优化教学过程,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地理读图素养、推动学生的地理思维发展、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体现地理学科的教学特色

  谈话法:沟通师生教与学的中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必要手段;实现教学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的基本途径

  多媒体演示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形象直观的让学生理解所学知识,提高教学质量。

  (2)问题

  ①大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②大气中什么物质对太阳辐射有反射作用?

  ③大气中什么物质对太阳辐射有吸收作用?

  ④大气中什么物质对太阳辐射有散射作用?

  (3)晴朗无云的夜晚比阴天的夜晚气温要低很多;农民伯伯在深秋或者初冬在农田燃烧秸秆,使农田上方笼罩着一层烟雾;大棚蔬菜的种植。

  四、教学设计题(本大题共1题,共24分)

  31.参考答案

  (1)教学目标(9分)

  ①知识与技能:说出区位的定义,举例说明影响各种产业活动的区位条件及其发展变化

  ②过程与方法:通过对现实事物的分析,了解区位的概念及区位的变化发展,提高分析地理问题的能力。

  ③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了解产业活动的区位及发展变化,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的热情。

  (2)教学过程(15分)

  ①导入新课

  我国每个地方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属于当地的特色产业,为什么会有这些特色产业形成?有何什么有关?今天一起探究。

  【设计意图】利用当地特色产业导入,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提高学习地理的兴趣。

  ②新课讲授

  a.区位

  【教师活动】请同学们自主阅读教材,归纳总结什么叫做区位?

  【学生活动】自主阅读材料

  【教师总结】生产活动的地点。

  【设计意图】自主学习能够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b.不同产业活动的区位存在差异

  【教师活动】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和教材,分小组讨论,不同产业活动(农业、工业、矿业、商业、服务业)发展的区位条件是什么?有何不同?

  【学生活动】小组讨论交流、表达。

  【教师总结补充】农业活动离不开自然条件,与自然环境的联系最为密切;矿业的发展受到自然资源的限制,还受到交通运输条件的影响;工业的区位条件受自然条件制约较少,主要受到市场、原料、劳动力、能源等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商业和服务业的区位条件和自然地理环境关系不大,主要指向消费人群。

  【师生共同总结】不同产业活动的区位条件不同,产业活动在发展过程中,区位条件会发生变化。

  【设计意图】通过小组讨论自己身边的案例,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及探究问题的能力。

  ③巩固提高

  【问题】结合教材阅读材料分析,深圳崛起的主要原因。

  【设计意图】学以致用,及时巩固所学知识。

  ④小结作业

  小结:师生共同总结本节课知识

  【设计意图】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帮助学生梳理知识框架

  作业:分析自己家乡特色产业崛起的原因。

  【设计意图】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搜集信息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点击下载 教师资格真题答案完整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pdf下载教师资格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