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历年真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4初级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5-05-18 14:5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初级社会工作者《工作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第 9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社会工作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小郑在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精神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希望重新就业。经医院转介,小郑进人一家机构接受职业康复服务。小郑属于(  )服务对象。

  A.自愿

  B.外展

  C.非自愿

  D.潜在

  2.与服务对象初次接触后,社会工作者小李来到其居住的社区,向居委会了解其家庭和生活状况,并拟定了一份初次面谈提纲。小李的做法属于(  )。

  A.接案准备

  B.接案面谈

  C.面谈安排

  D.问题界定

  3.74岁的老李在接受居家养老服务时,向社会工作者提起孙女小红正在上初中,学习成绩不好,希望社会工作者给予帮助。此案例中,小红属于(  )服务对象。

  A.正式

  B.潜在

  C.非正式

  D.现有

  4.社会工作者小赵在与服务对象会谈时,通过提供情绪支持,缓解了服务对象的焦虑;通过改变不恰当的自我认知,增强了服务对象自我改变的动力。小赵的上述做法具有(  )作用。

  A.启发性

  B.治疗性

  C.安抚性

  D.肯定性

  5.班主任马老师发现小学一年级新生小亮沉默寡言,很少与同学交流。于是将小亮转介给学校社会工作者华姐。在与小亮接触后,华姐觉得小亮的问题还需要其他专业人士的帮助。为此,华姐向心理专家和精神科医生请教如何准确评估小亮的问题与需要,这属于(  )方法。

  A.调查

  B.询问

  C.观察

  D.咨询

  6.某儿童服务中心计划为3岁以下的儿童及家长开展科学喂养知识讲座和亲子活动,为3-6岁的儿童及家长开展辅导、娱乐等活动,为7—14岁的儿童及家长开展沟通交流活动以及青春期身心健康教育。上述活动主要是依据(  )特点而设计的。

  A.儿童性格

  B.儿童发展

  C.家长心理

  D.家长行为

  7.某儿童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认为每位学生都有与众不同的能力,因此为社区内的小学生开设了美术、舞蹈、篮球、陶艺等课程,以发展各自的特长。当学生在某些课程上表现不尽如人意时,社会工作者也予以接纳。上述服务理念依据的是(  )。

  A.心理社会理论

  B.多元智能理论

  C.自我发展理论

  D.认知行为理论

  8.当儿童面临灾害、虐待和遗弃等紧急情况时,社会工作者应首先(  )。

  A.排除危险,保障儿童人身安全

  B.向有关儿童保护部门报告

  C.提供辅导,减少儿童所受伤害

  D.为儿童提供寄养照顾和庇护服务

  9.某中职学校招收了一批福利院的孤儿。该校的社会工作者建议校方把资助款汇到孤儿学生的银行卡里,让他们自己去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且在班级组成、活动组织等方面不对他们作特殊的安排。社会工作者的上述建议遵循了(  )原则。

  A.自决

  B.保护隐私

  C.接纳

  D.注重发挥优势

  10.根据民政部最新统计,全国除了有57万孤儿外,还有61万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包括因父母重病、重残、双方或一方服刑,或者一方死亡、一方改嫁而造成的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这些儿童最需要的服务是(  )。

  A.风险规避

  B.成长辅导

  C.长期安置

  D.教育救助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考试必备: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2015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精选考点汇总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经验分享:考前高分备考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