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历年真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4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5-05-18 14:39: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总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第 9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社会工作师(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社会工作者小李初次接触刑满释放后又开始吸毒的服务对象,心里很害怕、很抗拒,不认可服务对象的行为,但还是继续提供服务,积极帮助服务对象戒毒,协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小李的做法突出体现了社会工作(  )的特点。

  A.多方协同

  B.注重专业价值

  C.双方合作

  D.强调专业方法

  2.关于社会工作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关于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成为实务的重要目标

  B.关于伦理:推进实务时必须遵守源于欧美地区的专业伦理

  C.关于方法:技术运用时必须遵循由治疗性到发展性的专业规律

  D.关于主体:社会工作者必须在非营利组织中才可以执行具体任务

  3.小芳失恋后情绪沮丧,几度寻死以求解脱,小芳的母亲向社会工作者大智求助。大智接案后首先安抚小芳的情绪,帮助她打消轻生的念头。从服务对象层面看,大智的做法有助于实现社会工作(  )的目标。

  A.解救危难

  B.缓解困难

  C.促进发展

  D.维护秩序

  4.社会工作者小李长期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社会适应问题。最近她着手设计一个服务项目,旨在增进本地青少年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相互了解,促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融入社区。从社会层面看,该项目突出体现的社会工作功能是(  )。

  A.维持社会秩序

  B.维护社会稳定

  C.促进社会和谐

  D.缓解生活困难

  5.社会工作领域是指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服务所介入的社会生活领域。下列服务项目中,属于社会工作多领域介入的是(  )。

  A.“爱心家园”——老年人自助互助支持小组服务

  B.“温馨家园”——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服务

  C.“大爱同行”——贫困母亲的小额资金贷款服务

  D.“阳光之旅”——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支持服务

  6.“人在环境中”是社会工作分析服务对象问题的基本观点。该观点认为(  )。

  A.社会工作的工作重点是促进社会环境改变

  B.社会工作的工作重点是促进个人不当行为的改变

  C.社会工作的工作重点是促进人与社会环境相互协调与适应

  D.社会工作的工作重点是促进人与自然环境相互协调与适应

  7.某中学对高二学生进行文理科分班后。部分学生出现了学习成绩下降、情绪波动、同学关系生疏等现象。针对这种情况,社会工作者应选择的介入方式是(  )学校社会工作。

  A.治疗型

  B.社区型

  C.变迁型

  D.康复型

  8.关于国际社会工作界认同的专业价值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社会工作者应追求社会公正,推动社会进步

  B.社会工作者应在保障自身获益的前提下提供专业服务

  C.社会工作者应平等对待每位服务对象.忽略他们在各方面的差异

  D.社会工作者应在服务过程中保持专业性。不能向服务对象透露自己的经历

  9.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中接纳服务对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社会工作者应认同服务对象的价值偏好

  B.社会工作者应满足服务对象的全部要求

  C.社会工作者应尊重服务对象的不同信仰

  D.社会工作者应接受服务对象的各种观点

  10.某社区部分居民到居委会反映在社区养狗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应该明令禁止:而养狗的居民则认为狗是人类的朋友,不应该禁养。为了化解双方居民的矛盾,社会工作者正确的做法是(  )。

  A.以人为本.积极回应双方居民的诉求,劝说养狗居民暂时把狗送走

  B.注重和谐.对双方居民进行说服教育.劝说不养狗的居民接受养狗行为

  C.增强权能.鼓励不养狗的居民团结起来,共同抵制社区内居民养狗的行为

  D.注重参与.召集双方居民代表开展座谈,共同商议兼顾双方利益的解决办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考试必备: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2015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巩固练习题汇总

  2015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经验分享:考前高分备考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