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16)

来源:考试吧 2018-10-15 17:11: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汇总

第四章 我国特定人群权益保护法规与政策

第四节 残疾人权益保护的法规与政策

  1[单选题]根据《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康复工作应当从实际出发,将现代康复技术与我国传统康复技术相结合;以(  )为骨干,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康复服务。

  A.社区康复B.康复机构C.残疾人家庭D.社会力量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 《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规定,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中从事全日制工作的残疾人职工,应当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  )以上。

  A.10%B.15%C.20%D.25%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 《关于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的意见》对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做出了专门的规定。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设在(  )。

  A.同级政府B.同级残联C.同级救助站D.同级妇联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 某单位有1000人,根据《残疾人保障法》,若此单位的残疾人就业达不到(  ) 人,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A.10B.15C.20D.25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不属于保障残疾人劳动权利的行为(  )。

  A.政府有关部门下达职工招用、聘用指标时,确定一定数额用于残疾人

  B.对于申请从事个体工商业的残疾人,有关部门应当优先核发营业执照

  C.残疾职工所在单位没对残疾职工进行岗位技术培训

  D.残疾职工所在单位,为残疾职工提供适应其特点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 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在残疾人托养服务政策扶持方面的规定不包括(  )。

  A.加大残疾人托养服务公共财政投入力度

  B.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土地政策

  C.培育和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其在行业自律和维护残疾人以及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D.加强对残疾人托养服务的金融支持

  参考答案:C

  7[单选题] 老王是个盲人,一个人生活,艰苦度日。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对于老王,他不能享受到的公共服务是(  )。

  A.免费携带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

  B.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

  C.盲人读物邮件免费寄递

  D.免费上盲文学校

  参考答案:D

  8[单选题] 《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纲要(2011_2020年)》提出,到2020年,农村残疾人家庭收入达到或接近(  ),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农村残疾人并不断提高水平,残疾人生存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基础。

  A.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B.当地最低收入水平

  C.当地小康水平

  D.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水平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 小花自幼腿有毛病,走路有问题,是残疾人。在一次单位招聘考核中,小花表现突出,排名第一。单位只招两个人,却录用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小花认为存在歧视,十分不满。则就业主管部门应该采取的做法是(  )

  A.与小花协商

  B.与此单位协商

  C.责令本单位录用小花

  D.劝小花放弃

  参考答案: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合格标准|历年真题答案

  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预计|报名条件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社工万题库|关注微信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