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模拟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7:0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模拟练习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模拟练习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

  1.社会工作者张琳琳针对社区中的空巢老人开展了一系列“一对一”的个案工作。工作结束时,有不少老人对张琳琳表现出强烈的依恋,对分离显得过分难过和失落。在这种情况下,张琳琳需要采取的措施是(  )。

  A.及时处理老人的情绪

  B.找另一位社会工作者替换自己

  C.尽快结束工作,避免老人之间相互影响

  D.确立一个新的主题活动,转移其注意力

  2.社会工作者冯兰为了鼓励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对居民参与态度和参与能力进行了调查,并提出下列观点,其中错误的是(  )。

  A.居民愿意参加与自身利益相关的社区活动

  B.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主要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C.居民参与社区活动需要具备参与知识和技巧

  D.居民参与社区活动需要时间和经费的保证

  3.某日,在某小区发生了小偷入室盗窃案件,社区居民赶快通知了居委会。作为社区社会工作者来说,应当采取的行动是(  )。

  A.调查该社区外来人口情况

  B.向社区居民宣传社区安全意识

  C.保护案发现场,提供破案线索

  D.监视社区中的两劳释放人员

  4. 近来,某妇幼保健院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增加,他们的父母深受孩子病痛的影响。医院要求社会工作者为患儿提供家庭医疗,与社区医院合作,建立患儿家庭和社区医院的联系,保证患儿可以随时获得必要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同时寻求各种社会资源,减轻家属的压力。在这个案例中,社会工作者采用的工作方法是(  )。

  A.家庭治疗

  B.出院跟进

  C.医院门诊

  D.住院治疗

  5. 北京某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社区中既有居民也有村民,彼此之间互相排斥,感情上存在隔阂。社区居委会针对这种情况,积极组织居民和村民参与社区活动,提升居村融合是一家的意识,启发大家共同讨论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改善彼此之间的关系。在本例中,社区工作者采用的社区教育属于(  )。

  A.发展式教育

  B.协作式教育

  C.控制式教育

  D.补偿式教育

  6.运用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对社区范围内的违法犯罪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专业服务,实现矫正其思想和行为,防止再违法犯罪的目标。以上这句话是针对社区治安的(  )内容而言的。

  A.法制教育

  B.人民调解

  C.社区矫正

  D.维持秩序

  7. 社会工作者史燕在其所服务的社区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家庭日活动,欲通过邀请专家讲座、举办大型社区宣传、知识竞赛和组织家庭娱乐性活动等形式,来提高家庭和家庭成员预防和解决家庭问题的能力,促进家庭人际关系的协调。史燕正在进行的这种形式的家庭社会工作被称为(  )。

  A.家庭主题活动

  B.家庭心理辅导

  C.家庭生活教育

  D.家庭生活服务

  8. 宋平今年上初中三年级,父亲曾是某单位的干部,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自从父亲入狱,一向开朗的母亲仿佛变了一个人,整天都一个人待在家里,不与人说话,于是,宋平只能暂时搬到姥姥家。以前宋平成绩很好,但是最近任课老师发现宋平上课经常走神,成绩直线下滑。针对宋平的情况,班主任求助于社会工作者左小东。左小东介入此案时,要考虑从多方面开展工作,但不包括(  )。

  A.发展同辈群体支持系统

  B.挖掘社会资源、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C.与班主任探讨宋平未来个人发展的有关问题

  D.挖掘社会资源,缓解家庭照顾压力

  9. 宋大爷患心脏病多年,近来病情恶化,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家人陷入悲痛之中。社会工作者来到其家中,帮助家属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及备办相关物品,辅导他们进行最后的照顾,并讲解可能出现的状况等。宋大爷过世后,家人按事先安排处理相关事宜。在这个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提供的是(  )服务。

  A.危机干预

  B.家庭治疗

  C.临终关怀

  D.危机介入

  10.社区“小饭桌”和青少年活动站属于为(  )服务。

  A.贫困者提供的福利

  B.普通居民群众提供的便民利民

  C.普通居民提供的文化生活

  D.青少年提供的福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合格标准|历年真题答案

  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预计|报名条件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社工万题库|关注微信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