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9-18 20:3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章节试题汇总

第二章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法规与政策

第二节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

  1[单选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确立的大规模开发社会工作服务人才的最终发展目标是培养造就一支数量足、结构优、能力强和(  )的社会工作服务人才队伍。

  A.素质高B.态度好C.薪酬高D.热情高

  参考答案:A

  2[多选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确立了大力培养社会。 工作管理人才,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包括(  )。

  A.社会工作行政和行业管理人才

  B.社会工作机构管理人才

  C.社会工作督导人才

  D.社会工作服务人才

  E.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

  参考答案:A,B,C

  3[多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其主要举措包括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制建设,形成(  )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环境。

  A.科学化B.制度化C.规范化D.法治化E.公开化

  参考答案:A,B,C

  4[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价政策的导向是职业道德、能力和(  )。

  A.业绩B.国家发展C.社会需求D.证书

  参考答案:A

  5[多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和教材建设工程,此工程要着力加强社会工作培训基地建设,按照(  )原则进行。

  A.分工明确B.布局合理C.整合资源D.优势互补E.着眼实践

  参考答案:A,B,C,D

  6[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使用政策的原则是(  )。

  A.以用为本B.党管人才C.循序渐进D.按需设置

  参考答案:A

  7[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培养8万名具有社会使命感,掌握现代组织管理知识,拥有丰富管理经验,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协调关系、凝聚队伍的社会工作机构管理人才。这属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大重点工程中的(  )。

  A.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

  B.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C.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

  D.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

  参考答案:B

  8[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对主管社会服务与管理有关部门或相关工作的地厅(局)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工作知识轮训。将社会工作课程列入高等学校公共基础课程范围,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社会工作通识教育。这属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大重点工程中的(  )。

  A.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

  B.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C.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

  D.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

  参考答案:D

  9[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其主要举措包括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制建设,形成科学化、制度化和(  )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环境。

  A.规范化B.法治化C.公开化D.服务化

  参考答案: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成绩查询|合格标准|历年真题答案

  2019年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预计|报名条件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社工万题库|关注微信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