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8-08 16:23: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儿童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那么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又包括( )内容呢。

  A.传播儿童健康成长知识和理念

  B.提供家庭支持服务

  C.开展儿童支持服务

  D.链接现有政策资源

  E.困境儿童父母就业援助

  参考答案:A,B,C

  2[单选题] 以下老年常见问题中,影响老年人认知和智力功能的问题是( )。

  A.抑郁症 B.痴呆症 C.谵妄症 D.焦虑症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 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了解服务对象的生存及成长环境,了解他们不同的行为和心理表现形式,从而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这体现了儿童发展的( )特点。

  A.不均衡性 B.个体差异性 C.阶段性 D.分化与互补性

  参考答案:B

  4[单选题] 小旭是个独生子,第一次离开家进入大学,感到特别不适应,他习惯了父母的包办照顾,在学校里缺乏基本的生活能力,比如洗衣服、穿着、买东西、坐公交车等,据老师反映,他有次外出迷路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到处找他。老师求助学校社会工作者,希望社会工作者能够对他进行服务。社会工作者打算传授他一些解决问题的技巧、与人沟通的能力等。该案例中,社会工作者运用了( )方法增强小旭的抗逆力。

  A.促进亲社会联结

  B.提供关怀与支持

  C.提供机会,促进参与

  D.教授生活技能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 父母离婚后,青少年阿伟跟随父亲生活,受家庭变故的影响,阿伟性格内向,缺乏自信,也不善与人交往;而父亲整日喝酒、打麻将,对阿伟关心很少,每当阿伟犯错时,常常对其棍棒相加。进入初中后,阿伟的学习成绩每况愈下,又因他迷恋网络游戏,逃学逃课,受到老师的严厉批评。从此以后,阿伟不再上学,整天上网聊天、玩游戏,几乎不与任何人来往。针对阿伟的情况,社会工作者在设计服务方案时,宜采用的取向是(  )。

  A.社会需求B.个人需求C.交友需求D.家庭需求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 ( )指的是向所有儿童的父母和家庭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并为他们提供具体的科学育儿实践指导和日常育儿问题咨询。

  A.亲职辅导

  B.亲职教育

  C.母婴保健指导

  D.幼儿早教指导

  参考答案:B

  7[单选题]初中生小建父母离异后与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因经商需要经常出差,无暇照顾和管教小建。孤僻的小建经常放学后与同学流连网吧,有时甚至旷课。为 帮助小建,社会工作者拜访了小建所在社区的居委会,安排小建的父亲出差时到社区小饭桌吃饭,并到社区活动中心参加活动。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是通过(  )来帮助服务对象的。

  A.运用社区资源

  B.联结学校和社区资源

  C.开展外展服务

  D.联结家庭、学校和社区资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改善亲子关系的服务活动方面,常见的有家庭生活教育、有关家庭的主题活动以及家长学校等服务活动。这些家庭服务活动以预防和发展为主, 目的是改善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联系,促进社区的和谐。题中,社会工作者通过与小建所在的居委会沟通,安排小建与其父母一起吃 饭并参见社区活动,主要是应用社区资源,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联系,进而促进社区的和谐。第7题 笔记记录我的笔记(0) | 精选笔记(1)选择笔记标签:试题内容(1)答案解析(0)

  8[单选题]小丽平日里习惯于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以美好的形象示人,某日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歹徒的****,精神开始变得萎靡不振;作为一名社工,(  )的介入方法是不合适的。

  A.重塑小丽的人格独立

  B.怀疑小丽是因为特定的行为招引了歹徒

  C.关注小丽的安全

  D.与小丽建立信任的专业关系

  参考答案:B

  9[多选题] 在家庭社会工作中,常用的干预技巧包括(  )。

  A.观察B.聚焦C.例子使用D.再标签E.家庭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常用的干预技巧:观察技巧;聚焦技巧;例子使用技巧;再标签技巧。

  10[多选题] 小王是个性格柔软的人,不懂得如何辨别益友、损友和拒绝别人,在学校经常被一些不良青少年欺负,作为一位学校社会工作者,你打算教小王一些拒绝损友的小方法,以下关于小方法的内容正确的有(  )。

  A.“好吧。我只答应你待一个小时!”

  B.“对不起,我对这个没有兴趣!”

  C.“今天我已经答应父母放学后马上回家的,我想我没有时间和你们一起去了!”

  D.“我星期六有课外活动,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

  E“我现在没空,不好意思。”

  参考答案:B,C,D,E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社会工作者真题及答案汇总|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下载题库估分|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