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基础试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08-06 17:0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基础试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与政策基础试题汇总

  单选题

  1.以下各项中不属于人与资源系统的互动关系的是(  )。

  A.人在资源系统中的互动

  B.人与资源系统的互动

  C.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D.资源系统之间的互动

  2.医院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根据(  )分为医院门诊、住院病房、出院跟进、家庭医疗以及临终关怀等不同的社会工作的方法。

  A.服务活动开展的场所

  B.服务活动开展的内容

  C.服务活动开展的场所和内容

  D.服务活动开展的对象

  3.家庭社会工作的核心目标是(  )。

  A.给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B.给家庭提供情绪疏导

  C.帮助家庭恢复其社会功能

  D.帮助家庭协调家庭关系

  4.父母离婚后,万梅与母亲相依为命。万梅学习很认真,但成绩不好,万梅的母亲花了很多时间辅导万梅,仍不见效果,母女俩都很着急。社会工作者小丁与万梅及其母亲一起分析情况,讨论提高万梅学习成绩的可行方法,小丁让万梅的母亲看到,万梅虽然在学习新知识时,领会和理解较慢,可是她一旦理解后就能很好地掌握,以此来增强母亲对万梅学习的信心。社会工作者进一步指出,母亲也应培养万梅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小丁的服务中,突出体现了家庭社会工作中的(  )原则。

  A.家庭处境

  B.满足家庭成员需要

  C.家庭个别化

  D.帮助家庭成员增能

  5.老陈去年把孩子从农村转到城里读小学,为支付孩子高昂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老陈白天在建筑工地工作,晚上给工地看大门,非常辛苦,时常因家庭琐事与孩子争吵。最近老师反映,孩子在学校不遵守课堂纪律,随地吐痰,老陈批评了他,他还与老陈顶嘴,这令老陈既生气又伤心。针对老陈家的情况,社会工作者宜针对孩子开展(  )。

  A.家庭行为学习

  B.家庭心理健康教育

  C.家庭支持

  D.家庭情绪管理

  6.进城务工家庭的子女经常面临学习困难的问题,这不仅需要关注进城务工子女本身以及家庭的状况,而且还要考察城乡生活方式以及教育水平的差异。所以,在家庭社会工作中社会工作者必须(  )的基本假设。

  A.坚持以家庭为中心的理念

  B.提供以家庭为基础的支持

  C.运用生态视角

  D.采取危机介入策略

  7.家庭社会工作与家庭治疗的联系不包括(  )。

  A.服务领域的相互影响

  B.服务模式的相互影响

  C.工作人员的相互影响

  D.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

  8.着重于居民全面的、人性化的发展,在知识、态度、行为、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个人的潜能和积极性,协助居民体会制度上的不完善或不公平,学习聚集集体的力量,创造公平的社会秩序,这种社区教育的模式属于(  )。

  A.解放式教育

  B.补偿式教育

  C.通才式教育

  D.全面式教育

  9.学校社会工作中,团体辅导基本的工作路径是(  )。

  A.倾听一同感一判断一商量

  B.倾听一判断一同感一商量

  C.判断一同感一倾听一商量

  D.判断一倾听一同感一商量

  10.学校社会工作者对那些遭遇严重人际关系困境的学生,可以采用(  )方法开展工作。

  A.个案工作

  B.家庭工作

  C.社区工作

  D.小组工作

  相关推荐:

  2018社会工作者真题及答案汇总|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下载题库估分|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