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13)

来源:考试吧 2018-06-07 18:26: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冲刺练习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莫瑞将需要分为生理性需要和心因性需要两大类,其中心因性需要是通过( C )而获得的。

  A.后天学习

  B.先天遗传

  C.童年的经验

  D.工作的经验

  2.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价值观念多元化,行为方式多样化。但是,尊老爱幼仍被视为美德,不孝敬老人仍为世人所谴责。这体现了社会环境的( D )。

  A.多样性

  B.滞后性

  C.动态性

  D.稳定性

  3.弗洛伊德将人格发展分为五个时期,其分别为( C )。

  A.口唇期—性器期—肛门期—生殖期—潜伏期

  B.潜伏期—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生殖期

  C.口唇期—肛门期—性器期—潜伏期—生殖期

  D.肛门期—口唇期—性器期—生殖期—潜伏期

  4.马先生今年72岁,退休后一直苦叹自己虚度一生,毫无成就,想重新开始又力不从心。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马先生处在成年晚(老年)期的自我整合与( D )的冲突中。

  A.悔恨

  B.痛苦

  C.愤怒

  D.绝望

  5.人生发展阶段中,( A )阶段是动作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

  A.婴幼儿

  B.学龄前

  C.学龄期

  D.青少年

  6.李女士与自己儿子小肖的关系非常好,小肖结婚之后李女士总感觉儿媳妇把儿子从自己身边抢走了。于是李女士经常在儿子面前说儿媳妇的坏话,小肖半信半疑,久而久之小肖跟媳妇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李女士的家庭属于( A )结构。

  A.纠缠与疏离

  B.联合对抗

  C.三角缠

  D.倒三角

  7.小李是专门从事地区发展的社会工作者。在组织社区居民讨论社区噪声污染问题时,居民老张提到自己8岁的男孩经常无故吼叫,砸家里的东西,有时还背着家长吸烟。老张为此特来向小李求助,小李应该为老张提供( B )。

  A.心理治疗

  B.转介服务

  C.行为治疗

  D.外展服务

  8.依据( A )角度,将小组工作类型划分为教育小组、成长小组、支持小组和治疗小组。

  A.小组目标

  B.服务对象特点

  C.小组形成方式

  D.小组结构

  9.社会工作者小张初到一个戒毒所工作,她认为为吸毒人员开展小组活动可能有利于吸毒人员的戒毒过程和效果。小张适宜采用( D )模式为戒毒人员开展小组。

  A.发展

  B.社会目标

  C.互动

  D.治疗

  10.徐女士在第一次小组活动开始时有些拘谨,怀疑地打量着周围,也不与他人交谈。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该( A )。

  A.了解徐女士对小组的期望

  B.邀请徐女士与其他组员一起进行自我介绍

  C.评估徐女士是否适合参加本小组

  D.转介徐女士给其他社会工作者进行个案辅导

  二、多项选择题

  1.吴某的丈夫偷偷吸毒,将家里的积蓄换了毒品,经营的生意难以维持,吴某发现后极度惶恐焦虑,既担心丈夫毒瘾越来越大,又担心丈夫被警察抓去,遂向社会工作者求助,下列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ABCE )。

  A.报警

  B.建议吴某劝丈夫主动去戒毒所

  C.劝吴某离婚

  D.向吴某提供戒毒机构的信息

  E.帮助吴某疏导焦虑

  2.研究报告应该体现完整的内容结构,除了标题、研究问题、目标和意义之外,下列属于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的是( BDE )。

  A.文献回顾

  B.研究方法

  C.研究发现

  D.成果应用

  E.讨论和建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要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