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6)

来源:考试吧 2017-11-10 15:37: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备考习题库汇总

  1[单选题] 社区工作者接触居民,要求社会工作者能够在意居民,并顾及居民的情况,为居民着想。这属于(  )技巧。

  A.聆听B.同理C.分享感受D.体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体谅是要求社会工作者能够在意居民,并顾及居民的情况,为居民着想。故选D。

  2[单选题] 社会工作者组织A社区的外来务工者家庭开展自助互助服务,并组织部分家庭来参观情况相似的B社区。参观时,代表们发现了一个出售二手儿童图书馆和玩具的小店。觉得自己的社会也需要一个这样的小店,从需要的产生来看,A社区的家庭对于二手儿童图书馆和玩具店的需要属于(  )。

  A.规范性需要B.感觉性需要C.表达性需要D.比较性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比较性需要指需要的产生是基于与某种事物所作的比较。如一些居民获得了服务,但另一些相类似的人却没有得到同样的服务,后者知道了这些情况便会产生新的需要。这种与其他个人和社区比较而产生的需要称为比较性需要。比较性需要可以由居民提出,也可以由专家提出。

  3[单选题]下列说法中,关于学龄前阶段描述正确的是( )。

  A.学龄前儿童语言发展,主要表现在从表达机能为中心向以思维机能为中心的转换上

  B.学龄前儿童主要面对校园欺负的问题

  C.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能够不出声就可以思考问题了,注意力的稳定性也逐渐加强

  D.学龄前儿童能够以他人的立场来考虑问题

  参考答案:A

  4[多选题]根据马斯洛需要层次论,下列需要中,属于“归属与爱的需要”的有(  )。

  A.自信心B.成就感C.对家人的关心D.宗教信仰E.有知心的朋友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马斯洛需要层次论中,“归属与爱的需要”包括:(1)归属的需要,即人都有归属于某个群体的感情,希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并相互关心和照顾。感情上的需要比生理上的需要来得细致,它和一个人的生理特性、经历、教育、宗教信仰都有关系;(2)友爱的需要,即人人都需要伙伴之间、同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或保持友谊和忠诚;人人都希望得到爱情,希望爱别人,也渴望接受别人的爱。A项属于尊重的需要;B项属于自我实现的需要。

  5[多选题]小组讨论是社会工作方法之一,其主要问题类型包括(  )。

  A.事实性问题B.推测性问题C.非政策性问题D.价值性问题E.政策性问题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小组讨论的问题包括:事实性问题、价值性问题、推测性问题、政策性问题。故选ABDE。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