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19)

来源:考试吧 2017-09-20 14:3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1 [单选题] 小王长期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备受煎熬。社会工作者小李通过供养政策为他提供个人卫生的洗漱护理、日三餐的按时供给以及其他服务等。小李的做法属于(  )。

  A.提供心理辅导

  B.提供日常生活照料

  C.提供疾病治疗

  D.办理丧葬事宜

  参考答案:B

  2 [单选题] 贫困大学生小李学习成绩优异,拿到了高额奖学金,不仅保证了自己的生活,还向家里寄去了500元,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这里,小李通过在教育救助中的(  )获益匪浅。

  A.提供教育补助

  B.心理能力建设

  C.提供教育机会

  D.提供工作岗位

  参考答案:A

  3 [单选题] 老李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一技之长,享受了几年低保之后,想通过就业改变生活状况。社会工作者联系就业援助员向他推荐了几份工作,但老李觉得这些工作既苦又累,薪水又少,不愿接受。针对老李的情况,社会工作者首先要做的是(  )。

  A.调整自我认知

  B.提升其自信心

  C.为其寻找其他就业信息

  D.协助其参加技能培训

  参考答案:A

  4 [单选题] 服务对象识别就是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目标瞄准机制。一般来说,社会工作者主要通过(  )方式,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并对照各个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选择“最需要或者最贫困的人群”作为救助服务对象。

  A.家计调查

  B.家庭访问

  C.户口核查

  D.人口普查

  参考答案:A

  5 [单选题] 小江夫妇来自低保家庭,深感自己在这个社会中力量微薄,在邻居面前也感到抬不起头。社会工作者小林积极为他们创造参与社区活动的机会,鼓励他们参与社区的公益和文娱活动,帮助他们建立和其他社区居民的联系。小林的做法属于(  )。

  A.服务对象识别

  B.调节家庭关系

  C.提供心理支持

  D.促进社会融入

  参考答案:D

  6 [单选题] 评估主要是通过科学地收集、分析信息,掌握救助对象的个人能力、资源、社会关系等状况,来决定如何及时、准确地判断并解决救助对象的问题,满足救助对象的需求。下列对于评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评估需要救助对象积极参与

  B.评估持续整个救助过程

  C.评估仅在救助工作开始前起效

  D.评估不是单向度的

  参考答案:C

  7 [单选题] 小高和小李是来自申请低保家庭的夫妻,社会工作者小王在协助他们申请低保时发现这对夫妻经常争吵,丈夫动不动就对妻子小李发脾气,小李也骂小高,挣不来钱,连儿子都快要养不起了。此时,社会工作者小王首先需要做的是(  )。

  A.服务对象识别

  B.调节家庭关系

  C.提供心理支持

  D.促进社会融入

  参考答案:B

  8 [单选题] 社会工作者小范到贫困家庭中去,他看到在狭窄的平房里居住着三代人,睡觉、学习、吃饭都在一起,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因为也没地方摆放。孩子的学习资料堆在餐桌上,老人的药品放在床头。这里,小范获得评估信息的方法属于(  )。

  A.使用量表

  B.直接询问

  C.家庭探访

  D.观察身体语言

  参考答案:C

  9 [单选题] 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流浪儿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下列服务中,不属于流浪儿童救助服务的是(  )。

  A.物质帮助

  B.就地入学

  C.回归家庭

  D.合法收养

  参考答案:D

  10 [单选题] 张某属于二劳释放人员,家住某市社区,因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肢体残疾,于创伤恢复一年后办理了残疾证。前不久,张某又不慎摔伤,造成左腿骨折。他找到社区居委会说明生活困难,无治疗费,要求政府给予协商治疗。针对这个实例,社会工作者首先应该是(  )。

  A.协助王某申请低保

  B.联系残联申请轮椅

  C.联系医院进行救治

  D.寻找街道给予帮助

  参考答案:C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

  2018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2018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