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15)

来源:考试吧 2017-09-18 15:37: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1 [单选题] 小张听说少量的吸食大麻有助于缓解他的剧烈头疼,于是在自己家种植了很少量的大麻想要用于止痛使用,后来听到村里禁毒的相关宣传,觉得自己种植大麻似有不妥,又觉得只是很少量的,且为了止痛所以比较纠结,你觉得小张应该(  )。

  A.由于量少且不是为了牟利,所以可以继续使其生长

  B.不论如何都应该立即铲除

  C.不再管理任其自生自灭

  D.今年收割后不再种植

  参考答案:B

  2 [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治安管理处罚的种类分为:(1)警告;(2)罚款;(3)行政拘留;(4)吊销公安机关发放的许可证。对于行政拘留我国规定最长不得超过(  )

  A.24小时

  B.三天

  C.15天

  D.20天

  参考答案:D

  3 [单选题]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下列关于社区矫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社区矫正人员应当自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生效之日或离开监所之日起一个月之内到居住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报到

  B.社区矫正人员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确需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旗)超过7日的.应当报经司法所批准

  C.社区矫正人员不按规定参加教育学习、社区服务等活动,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给予警告,并出具书面决定

  D.缓刑的社区矫正人员受到司法行政机关两次警告仍不改正的,司法行政机关可向人民法院提出撤销缓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错误,应当10日内报到;B错误,超过7日报司法局批准;D错误,三次警告仍不改正者撤销缓刑。

  4 [单选题] 社区矫正是我国针对犯罪人员特有的处罚方式,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我们不应该(  )。

  A.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基本任务

  B.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C.抄搬发达国家的制度模式和做法

  D.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

  参考答案:C

  5 [单选题]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由(  )进行社区矫正适用前的调查评估。

  A.人民法院

  B.人民检察院

  C.公安机关

  D.司法行政机关

  参考答案:D

  6 [单选题] 关于禁毒主体,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公安机关负有禁毒职责

  B.中小学校没有禁毒义务

  C.社会组织具有禁毒义务

  D.海关负有禁毒职责

  参考答案:B

  7 [单选题]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中详细讲述了社区矫正人员应当遵循的情况,如若违反,由居住地同级司法行政机关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销缓刑、假释建议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下列说法不属于以上规定的(  )。

  A.未按规定时间报到或者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脱离监管,超过一个月的

  B.受到司法行政机关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C.违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节轻微的

  D.其他违反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

  参考答案:C

  8 [单选题] 根据《关于在全国试行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下列哪种情况适用社区矫正?(  )

  A.甲被判处管制1年

  B.乙被判处拘役3个月

  C.丙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D.丁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参考答案:A

  9 [单选题] 关于禁止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从事特定活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个人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而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在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后以实施犯罪为主要活动的,禁止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B.实施证券犯罪、贷款犯罪、票据犯罪、信用卡犯罪等金融犯罪的,禁止从事证券交易、申领贷款、使用票据或者中领、使用信用卡等金融活动

  C.利用从事特定生产经营活动实施犯罪的,禁止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

  D.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禁止从事高消费活动

  参考答案:D

  10 [单选题] 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参考答案:B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