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17)

来源:考试吧 2017-09-15 15:27: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1[单选题]根据民政部门制订的居家养老方案,某地政府将向全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由此形成的需要被称为( )。

  A.规范性需要B.感觉性需要C.表达性需要D.比较性需要

  参考答案:A

  2[单选题] 在小组工作开始阶段,组员的一般特征是(  )。

  A.焦虑、挣扎、防卫和抗拒

  B.沉默、观察、谨慎和试探

  C.信任、安全、温暖和希望

  D.悲伤、失落、逃避和退化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 邱先生自幼就在母亲的严厉管束下成长,结婚后,夫妻俩与母亲同住。妻子与母亲因为家庭琐事已冷战多日,邱先生与妻子一起来向社会工作者求助。邱先生对社会工作者说:“这日子是没法过了,我妈总是向我抱怨我老婆不孝顺,老婆又向我诉苦说我妈管得太多。她们俩几乎不说话,我就像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根据邱先生的描述,邱先生的家庭结构属于(。)。

  A.联合对抗B.纠缠与疏离C.三角缠D.倒三角

  参考答案:C

  考解析:家庭成员之间通过第三方实现相互沟通交流,这样就把第三方带入两人的互动关系中,这种现象称为三角缠。题中邱先生的妻子和母亲都向邱先生抱怨对彼此的不满,是一种三角缠的家庭结构。

  4[单选题] 五年级的小平过马路时告诉妈妈一定要等到绿灯亮了才可走,只有大家这么做了通行才会顺畅安全。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论,小平的道德水平处在(  )。

  A.寻求认可定向阶段

  B.遵守法规和秩序定向阶段

  C.社会契约定向阶段

  D.相对功利定向阶段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某国家级贫困县的一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采用SWOT分析法制订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规划。下列属于SWOT分析法中“0”的是(  )。

  A.该机构已积累了三年的服务经验

  B.当地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资源不足

  C.县领导班子对土地开发非常积极

  D.国家出台了引导人才服务新农村系列政策

  参考答案:D

  6[单选题]社会工作服务应努力提高机构的诚信,下列最能体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的评估指标是(  )。

  A.志愿者的参与度

  B.社会工作者的数量

  C.社会捐赠的资金量

  D.治理结构的规范性

  参考答案:D

  7[单选题] 具有折中性和综融性的理论是(  )。

  A.精神分析理论

  B.社会支持理论

  C.生态系统理论

  D.人本主义理论

  参考答案:C

  考解析:生态系统理论是具有折中性和综融性的理论。

  8[单选题] 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步骤不包括以下哪项?(  ) 。

  A.设定目标B.制订计划C.项目宣传D.采取行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的项目实施过程包括设定目标制一订计划叶采取行动一检讨结果四个步骤。C项项目宣传不包括在内。

  9[单选题] (  )是由社区、社会网络和亲密伙伴所提供的感知的和实际的工具性或表达性支持。

  A.社会资源

  B.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C.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D.社会支持

  参考答案:D

  10[多选题]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者的职业活动,社会工作者的价值观念、知识储备等都影响着服务效果的发挥,社会工作者的特征包括( )。

  A.认同并遵循社会工作价值准则

  B.从事社会福利服务

  C.掌握一定的社会工作专业方法

  D.在一定的组织框架内开展活动

  E.通过权力和资源管理受助者

  参考答案:A,B,C,D

  相关推荐:

  如何制定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学习计划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不同人群备考攻略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