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5)

来源:考试吧 2017-07-26 14: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

  21

  [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其主要举措包括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制建设,形成科学化、制度化和(  )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环境。

  A.

  规范化

  B.

  法治化

  C.

  公开化

  D.

  服务化

  参考答案:A

  22

  [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价政策的导向是职业道德、能力和(  )。

  A.

  业绩

  B.

  国家发展

  C.

  社会需求

  D.

  证书

  参考答案:A

  23

  [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使用政策的原则是(  )。

  A.

  以用为本

  B.

  党管人才

  C.

  循序渐进

  D.

  按需设置

  参考答案:A

  24

  [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培养8万名具有社会使命感,掌握现代组织管理知识,拥有丰富管理经验,能够有效整合资源、协调关系、凝聚队伍的社会工作机构管理人才。这属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大重点工程中的(  )。

  A.

  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

  B.

  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C.

  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

  D.

  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

  参考答案:B

  25

  [单选题]《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强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作风建设,促使他们践行三个工作理念,这其中不包括(  )。

  A.

  以人为本

  B.

  为民解困

  C.

  为民服务

  D.

  甘于奉献

  参考答案:D

  26

  [单选题]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对主管社会服务与管理有关部门或相关工作的地厅(局)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工作知识轮训。将社会工作课程列入高等学校公共基础课程范围,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社会工作通识教育。这属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大重点工程中的(  )。

  A.

  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

  B.

  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C.

  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

  D.

  社会工作知识普及工程

  参考答案:D

  27

  [单选题]《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做出了明确规定,即各级政府是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主体。那么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所涉及的主要政府部门是(  )和财政部门。

  A.

  民政部门

  B.

  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工商部门

  参考答案: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7社工成绩查询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查询通知最新文章

  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标准(分数线)通知最新文章

  下载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准确的题库估分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