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7助理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5-27 15:3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助理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选题
第 7 页:多选题

  >>>2017助理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卷汇总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在某成长小组进行到第三节时,开始出现了一些次团体,并且影响到小组过程的正常进行。对此。社会工作者决定把这个问题拿出来在小组中讨论,让组员商讨如何更好地运行小组。这个过程体现了小组工作的(  )特点。

  A.

  尊重组员的权利和能力

  B.

  互助互惠

  C.

  民主参与

  D.

  注重团体的动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把问题拿出来放在小组中讨论,强调了小组组员的平等意识和民主参与精神。体现了小组工作的强调小组组员的民主参与的特点。

  2

  社区工作者在接触居民、展开话题后,应把谈话维持在居民可以(  ),双方对话的层次也可以随着情景和兴趣得到逐步提升。

  A.

  学习的水平上

  B.

  了解的水平上

  C.

  争论的水平上

  D.

  敏感的水平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

  企业员工关心自己是不是会被无端解雇,以及失业后的社会保障属于(  )。

  A.

  生理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归属与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参考答案:B

  安全需要是人类要求保障自身安全、摆脱事业和丧失财产威胁、避免职业病的侵袭、解除严酷的监督等方面的需要。本案例中企业员工的行为是出于安全需要。故选B。

  4

  从第一次与服务对象接触到完成与服务对象问题有关资料的收集,这一阶段称为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  )阶段。

  A.

  治疗

  B.

  介入

  C.

  准备

  D.

  研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心理社会治疗模式把服务过程分为研究、诊断和治疗三个阶段,其中研究阶段是指从第一次与服务对象接触到完成与服务对象问题有关资料的收集。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研究阶段不会停留在资料的收集上,在之后的诊断和治疗过程中也会伴随研究。故选D。

  5

  下列不属于青少年思维的主要特点的是(  )。

  A.

  青少年的逻辑思维处于由经验型向理论型过渡的阶段

  B.

  青少年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道德意识,能够以他人的立场来考虑问题,实事求是地评价他人

  C.

  青少年的抽象逻辑思维是通过假设的、形式的和反省的思维

  D.

  青少年阶段是抽象逻辑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和成熟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青少年的思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青少年的抽象逻辑思维是通过假设的、形式的和反省的思维;二是青少年的逻辑思维处于经验型向理论型过渡的阶段;三是青少年阶段是抽象逻辑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和成熟期。B项不属于青少年思维的主要特点。

  6

  某社会工作者小胡设计了一个题为“快乐游戏”的活动方案,目的是通过游戏促进贫困家庭孩子进行情绪管理和建立自信心。小胡将活动方案交给了担任某公司经理的表哥,希望他的企业能捐款,帮助购买一些游戏道具。这种筹资方式属于(  )。

  A.

  项目申请

  B.

  电话劝募

  C.

  私人恳请

  D.

  特别事件筹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私人恳请是机构领导者、员工和志愿者与他们的潜在捐款人面对面地会谈,表达需求、寻求帮助、请求捐款的筹款方式,属于私人性、注重人际关系的筹款方式。此案例中的筹资方式正属于私人恳请。故选C。

  7

  在问卷的试用和修改阶段,试填对象的人数一般不超过(  )人。

  A.

  15

  B.

  25

  C.

  30

  D.

  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试用和修改问卷时,为慎重起见,将问卷初稿发放给少数专家,谛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还要将问卷初稿发放给本调查对象(不超过30份),请他们试填。

  8

  社会工作者小吕最近被机构安排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中,负责入户探访体弱老人的工作。小吕的督导老蔡有十余年服务老年人的经验,在一次督导会谈中示范了接触体弱老人的技巧,包括不时轻轻接触老人的手和肩膀,表达肯定和关怀;说话时语速要慢。语调平缓,句子简单直接,发问时只提一个问题等。上述督导内容属于教导被督导者有关(  )的知识。

  A.

  服务对象

  B.

  社会问题

  C.

  工作过程

  D.

  工作者本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此案例中老蔡为小吕示范接触体弱老人的技巧,正属于教导有关工作过程的知识。故选C。

  9

  下列属于亲社会行为的是(  )。

  A.

  助人

  B.

  暴力

  C.

  攻击

  D.

  破坏社会秩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亲社会行为指一切对社会有积极作用的行为,包括助人、遵守社会规范、友善、公共参与行为等。故选A。

  10

  在下列社会工作者的角色中,属于间接服务的角色是(  )。

  A.

  服务提供者

  B.

  支持者

  C.

  倡导者

  D.

  资源筹措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B、C项均属于社会工作者的直接服务角色,只有D项属于间接服务角色。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备考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社会工作者各科目同步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章节知识点汇总

  考后经验分享:怎样对待社会工作者考试两种题型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