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7-04-16 16:51: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选题
第 7 页:多选题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单选题] 某职业中介机构经营惨淡。为获取更多利益,该中介机构将其职业中介许可证转让给某公司,获利3万元。根据《就业促进法》,针对该中介机构的行为,劳动行政部门应当(  )。

  A.依法关闭该中介机构,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令其改正,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C.责令其改正,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D.责令其限期退还某公司3万元,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就业促进法》第65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职业中介机构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为无合法证照的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伪造、涂改、转让职业中介许可证的,由劳动行政部门或者其他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职业中介许可证。

  2[单选题] 丧偶妇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在继承公、婆财产时应作为(  )顺序继承人。

  A.第一

  B.第二

  C.第三

  D.第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丧偶妇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在继承公、婆财产时应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本题是对妇女财产权利的考查。我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财产权利。其中包括: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财产继承权,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公、婆的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其继承权不受子女代位继承的影响。

  3[单选题] 下列属于遗嘱有效条件的是(  )。

  A.遗嘱人处分不属于自己的财产

  B.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立遗嘱

  C.遗嘱内容合法

  D.伪造的遗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遗嘱的有效条件包括:(1)立遗嘱人在立遗嘱时有遗嘱能力;(2)遗嘱是立遗嘱人真实自愿的意思表示;(3)遗嘱内容合法;(4)遗嘱符合法定形式。

  本题是对遗嘱有效的条件的考查。可以和遗嘱的无效对照记忆,遗嘱无效的情形包括:(1)无遗嘱能力的人所立的遗嘱;(2)非遗嘱人真实意思表示遗嘱;(3)被伪造的遗嘱;(4)被篡改的遗嘱;(5)没有为特定弱势继承人保留份额;(6)处分了他人财产。

  4[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的核心职能是(  )。

  A.管理农村经济事务

  B.协助基层政府落实政策措施

  C.实施村民自治

  D.协助治安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村民委员会的性质决定村民委员会的核心职能是实施村民自治。

  本题是对村民委员会的核心职能的考查,同时,村民委员会在整个国家治理中、在农村整体社会管理运作中承担必要的职责,发挥基础性作用。

  5[单选题] 夫妇双方离婚时,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的条件不包括(  )。

  A.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B.感情不和的

  C.实施家庭暴力的

  D.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离婚时,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的条件是重婚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的和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本题是对离婚损害赔偿内容的考查。我国《婚姻法》第46条列举了重婚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的和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这四种情况,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6[单选题]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移交甲省乙市安置的军队退休干部老王申请评定残疾等级应由(  )评定。

  A.甲省卫生部门

  B.乙市卫生部门

  C.甲省民政部门

  D.乙市民政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残疾等级的认定。退出现役的军人和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需要认定残疾性质和评定残疾等级的,由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认定和评定。

  7[单选题] 不属于促进就业的政策支持的是(  )。

  A.通过金融政策促进就业

  B.通过自主择业促进就业

  C.通过就业服务促进就业

  D.通过产业政策促进就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促进就业的政策支持包括:(1)通过产业政策促进就业;(2)通过财政政策促进就业;(3)通过失业保险制度促进就业;(4)通过优惠政策促进就业;(5)通过金融政策促进就业;(6)通过统筹兼顾促进就业;(7)通过就业服务促进就业。

  本题是对促进就业的政策支持的考查,属于识记型知识点,考生记住即可。

  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中国禁毒工作的重要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8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开始施行,这是一部全面规范中国禁毒工作的重要法律。

  本题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知识的考查。

  9[单选题] 关于治安管理处罚的适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未成年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

  C.盲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D.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治安管理处罚的适用。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和治疗。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

  10[单选题] 收养关系的解除方法包括(  )和诉讼程序。

  A.司法程序

  B.行政程序

  C.协商程序

  D.胁迫程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养关系解除可以通过行政程序,即到收养登记机关解除,也可以通过诉讼程序,即到人民法院起诉。

  本题是收养关系的解除方法的考查,属于识记型考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中级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通关必做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重点提分试卷汇总最新文章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重点提分卷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