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7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通关必做卷(2)

来源:考试吧 2017-04-11 15:1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通关必做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第 9 页:单项选择题
第 15 页:多项选择题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通关必做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在国际社会,社会工作又被称为(  )。

  A.社会福利

  B.社会优抚

  C.社会服务

  D.社会保障

  2.社会工作者需要面对不同的人群开展工作,要求他们合作处理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需要了解他们,这就需要社会工作者具备一定的(  )。

  A.心理素质

  B.技术能力

  C.文化能力

  D.耐压能力

  3.社会工作维持社会秩序的功能主要通过服务(  )来实现。

  A.化解社会矛盾

  B.推动社会互动

  C.开展公民教育

  D.促进相互关怀

  4.在政府部门和群众团体中,专门从事职工福利、社会救助、思想工作等类型的助人活动属于(  )。

  A.普通社会工作

  B.业余社会工作

  C.行政性社会工作

  D.专业社会工作

  5.小明在家里一直娇生惯养,平时不喜欢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性格非常内向,上了小学后既不愿意与新同学接触,也不愿意受学校规章制度的约束,经常闹着不肯上学。于是其家长向社会工作者小王寻求帮助。在了解情况后,小王在小明的学校、家庭以及社区之间不断协调,整合资源,为小明制订了合理的介入方案。小王的工作体现了社会工作(  )的特点。

  A.多方协同

  B.强调专业方法

  C.注重专业价值

  D.职业助人活动

  6.社会工作者在分析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问题成因时,既重视服务对象的个人原因,也重视社会原因。这种分析视角强调的是(  )。

  A.社会决定性

  B.个人适应性

  C.需要层次论

  D.人在环境中

  7.小宋是一名参加工作不久的社会工作者,在一次接待一名60多岁、听力有问题的老人时,由于事先没有了解到老人的听力问题,因此在与老人的沟通中轻柔细语地说话,老人不耐烦地大吼起来,怪罪小宋话说得太小声。此时,根据社会工作专业的(  )原则,小宋不仅要道歉而且还要向老人提供服务。

  A.同情

  B.保密

  C.接纳

  D.尊重

  8.在社会工作中,(  )是专业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大众的统一的服务态度,是建立专业助人关系的重要前提。

  A.尊重

  B.接纳

  C.包容

  D.保密

  9.德国心理学家勒温认为,人的行为是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他提出的行为公式是B=f(P•E),其中 E代表(  )。

  A.行为

  B.个体

  C.群体

  D.环境

  10.小庆家庭经济困难,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很少与家里联系。小庆的母亲和奶奶有矛盾,关系很僵。小庆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无力管教小庆的学习。小庆最近迷上了去网吧玩网络游戏,常常彻夜不归。造成小庆上述行为的主要家庭原因是(  )。

  A.家长疏于管教

  B.婆媳关系不佳

  C.经济状况不好

  D.隔代关系疏离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社会工作者各科目同步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章节知识点汇总

  考后经验分享:怎样对待社会工作者考试两种题型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