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全真模拟试卷(1)

来源:考试吧 2017-03-22 14:1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全真模拟试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选题
第 7 页:多选题

  >>>2017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全真模拟试卷汇总

  1[单选题] 志愿者督导的行政性功能是()。

  A.培养能干的志愿者

  B.培养有效的志愿者

  C.培养有责任感的志愿者

  D.了解志愿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志愿者督导的行政性功能是培养有效的志愿者。

  2[单选题] 机构安排老王担任三位个案工作者的督导。老王就可能采取的督导方法分别征求他们的意见。三人均表示希望能分享其他同事的经验,听取不同的观点,并获得角色扮演的机会。据此,老王最适宜采用的督导方式是()。

  A.跨专业督导

  B.个别督导

  C.同事督导

  D.团体督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团体督导是一个督导者与数位被督导者,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定期举行讨论会议。这种督导方式使被督导者有机会向其他被督导同事学习如何处理他们的服务个案,可以提供机会进行充分的角色扮演。故选D。

  3[单选题] 社会工作者小丁在工作中发现社区内存在着家庭暴力的问题,被暴力侵害的对象通常都是没有工作或者性格懦弱的家庭妇女。因为有着“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她们既不愿意也不懂得向有关组织或机构求助。社会工作者针对这一问题开展的服务属于()范畴。

  A.社会救助

  B.家庭服务

  C.妇女社会服务

  D.心理健康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妇女社会服务是针对女性需要,为了促进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发展而开展的专业服务。本题属于妇女社会服务的范畴。

  4[单选题] 某市民政局推动开展“社会养老服务”项目,参与项目实施的有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组织、企业,他们对如何开展“社会养老服务”提出建议。这种社会福利行政运行模式的特点是()。

  A.多元主体互动

  B.组织利益分担

  C.决策自上而下

  D.市场行为导向

  参考答案:A

  5[单选题] 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中,处于最高层次的需要是()。

  A.生理需要

  B.自我实现的需要

  C.归属与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的层次从低到高依次是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最高层次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指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个人的最大潜能,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一切事情的需要,也是一种创造和自我价值得到体现的需要。

  6[单选题] 对社会工作专业产生最直接影响的人本主义学者是()。

  A.格拉斯曼

  B.罗杰斯

  C.马斯洛

  D.凯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社会工作专业产生最直接影响的人本主义学者是罗杰斯。

  7[单选题] 鼓励居民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这是()的特点。

  A.社区照顾模式

  B.地区发展模式

  C.社会行动模式

  D.地区行动模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区发展模式是社区工作者协助社区成员分析问题、发挥其自主性的工作过程,目的是提高他们及社区团体对社区的认同,鼓励他们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

  8[单选题] 一个企业老板捐钱给公益事业,他认为,这个过程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利益和新的顾客,这是出于一种()的动机。

  A.公共关系

  B.社会联谊

  C.自我利益

  D.市场营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捐款的动机可以归纳为:(1)市场营销。(2)公共关系。(3)自我利益。(4)税法策略。(5)社会联谊(俱乐部)。其中,市场营销是指企业愿意将钱财和实物捐给公益事业,认为这个过程可为企业带来新的利益和新的顾客,让企业在市场上占有优势。故选D。

  9[单选题] 社会工作活动的主体是()。

  A.社会工作者

  B.社会工作督导者

  C.社会服务机构

  D.志愿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是社会工作活动的主体。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精神分析理论的是()。

  A.潜意识对人的行为几乎没有影响

  B.本我随时间与经验的改变而逐渐发展成长

  C.防卫机制是超我为了清除不愉快情绪体验所采取的方法

  D.人的欲望在心理发展的不同阶段以不同的方式获得满足

  参考答案: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2017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章节知识点汇总

  2017年社会工作者《政策与法规》章节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