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正文

2017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巩固练习题及答案(10)

来源:考试吧 2016-10-24 18:1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巩固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2017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巩固习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某社区计划组织治安巡逻队,准备邀请居民钱先生加入,社会工作者为此到钱先生家中访问。在谈话中,社会工作者说:“您刚才讲好几家都丢过自行车和晾晒的衣物,你们都觉得小偷太猖獗了。”这里,社会工作者接触技巧是( )。

  A.探索感受

  B.反映感受

  C.分享感受

  D.理解体谅

  2.社会工作者组织A社区的外来务工者家庭开展自助互助服务,并组织部分家庭来参观情况相似的B社区。参观时,代表们发现了一个出售二手儿童图书和玩具的小店,觉得自己的社区也需要一个这样的小店。从需要的产生来看,A社区的家庭对于二手儿童图书和玩具店的需要属于( )。

  A.规范性需要

  B.感觉性需要

  C.表达性需要

  D.比较性需要

  3.区领导深入社区调查研究,一些居民骨干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社区的环境建设,但由于不善言辞,无法清晰地表述自己的观点。对此,社会工作者计划为社区居民骨干提供培训。下列培训内容中,较适宜的是( )。

  A.会议主持技巧

  B.演讲技巧

  C.信息收集技巧

  D.沟通与游说技巧

  4.某社区地处郊区,集中居住了较多外来人口。社会工作者小马走访部分家庭时发现,是妻来自不同地域的家庭矛盾较多,于是决定策划一个家庭综合服务项目。小马第一要做的工作应是( )。

  A.明确服务目标

  B.界定问题和评估需求

  C.寻求社会资源

  D.制订可行性方案

  5.2010年3月10日,某市慈善协会主办了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抗旱救灾募捐晚会,现场安排热线电话接受捐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这一活动属于( )。

  A.项目申请

  B.媒体劝募

  C.电话劝募

  D.特别事件筹资

  6.某市残疾人联合会准备在“全国助残日”举办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制订活动计划时,社会工作者对相关部门、人员的有关活动在时间、过程方面进行了合理搭配,要求大家在活动当天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上述活动属于( )。

  A.工作性协调

  B.程序性协调

  C.参谋式协调

  D.沟通式协调

  7.针对社区10位独居老人,社会工作者小王策划了“温馨电话问候”服务,动员社区居民以志愿者身份打电话给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传递温暖与关爱。为有效管理志愿者,小王对居民志愿者的需要进行评估的内容应包括( )。

  A.志愿者是否参与服务

  B.志愿者的个人专业和专长

  C.志愿者被服务对象

  D.志愿者服务的效果

  8.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老年人的服务需求逐渐增多,受制于有限资源,某社会服务机构组织员工讨论在未来三年是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服务,还是为具有特殊需要的少数老年人提供专业性服务。这种策划是( )。

  A.问题解决策划

  B.创新策划

  C.战略性策划

  D.社会策划

  9.社会福利机构设立了研究部门,充当机构领导的参谋,则该结构属于( )。

  A.直线式组织机构

  B.矩阵式组织结构

  C.职能式组织结构

  D.直线参谋式组织结构

  10.在社会工作研究中,个案研究侧重于( )。

  A.使用问卷调查收集资料

  B.关注研究对象的行为变化

  C.对研究发现进行推论

  D.对访问结果进行数据统计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初级社会工作者各科目同步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综合能力》章节知识点汇总

  考后经验分享:怎样对待社会工作者考试两种题型

  2017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