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6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政策考前冲刺最后一套

来源:考试吧 2016-06-17 9:1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社会工作者中级法规政策考前冲刺最后一套”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资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2016年社会工作者各科目考前冲刺最后一套模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以下(  )是未成年人最基本的权利。

  A.参与权B.受保护权C.生存权D.发展权

  参考答案:C

  2在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选举候选人是很重要的一环。下列四种提名方式中,不符合《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是( )。

  A.选民个人自荐 B.选民海选产生C.居民联名提名 D.政府或其派出机关指定

  参考答案:D

  3对人民调解理解错误的是(  )。

  A.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B.由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的调解C.对刑事纠纷的调解D.群众性自治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民调解是指在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社会公德为依据,对民间纠纷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规劝疏导,促使纠纷各方面互谅互让,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协议,消除纷争的一种群众性自治活动。故C项说法理解错误,选C。

  4确定城市低保对象的关键是( )

  A.有无稳定的生活来源 B.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人均货币收入C.是否非农业户口 D.家庭成员收入多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城市低保的对象:家庭成员的收入是确定城市低保对象的关键。

  5根据现行规定,下列保险项目不需要劳动者本人缴纳保险费用的是(  )。

  A.失业保险B.工伤保险C.基本养老保险D.基本医疗保险

  参考答案:B

  6社会保险基金就是通过(  )来筹集资金。

  A.受益者投保B.民间资金投入C.国家财政拨款D.配套资金

  参考答案:A

  7因公致残是指在(  )中致残,经医疗终结,符合评残条件的。

  A.对敌作战中B.执行公务中C.服役期间D.执行军事演习

  参考答案:B

  8社会保护可分为两个方面。

  A.社会关照和社会救济B.社会补偿和社会福利C.社会关照和社会补偿D.社会救济和社会福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保护是指由政府或其他社会组织建立各种保护性的制度和措施.以避免或减弱某些社会群体在社会经济和文化变迁过程中所受到的利益损害。社会保护可分为“社会关照”和“社会补偿”两个方面。社会关照是政府或社会对社会中弱者的关照.体现基本的人道主义和人权的要求,而社会补偿则是按照社会公平的原则对因社会的原因而受到损害的群体及个人提供必要的补偿。

  9某职工因工受伤,被鉴定为五级伤残。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其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具体标准为( )。

  A.16个月的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

  B.16个月的本人工资

  C.14个月的当地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

  D.14个月的本人工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五级伤残为l6个月的本人工资,六级伤残为14个月的本人工资。

  10促进生理、心理、精神、道德和社会发展的生活水平,是未成年人依法享有的(  )的应有之意。

  A.生存权B.受保护权C.发展权D.参与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展权是指未成年人享有足以促进其生理、心理、精神、道德和社会发展的生活水平和接受与其生理、心理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教育的权力。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在营养、衣着和住房方面享受确保他们发展所需的生活条件和接受与其生理、心理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教育是未成年人的基本权益。

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注意事项及答题技巧

  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确定:6月18、19日

  考试吧: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2016中级社会工作者综法规政策考前5天必做卷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