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正文

2016中级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5天必做卷(2)

来源:考试吧 2016-06-15 9:1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中级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考前5天必做卷”供考生参考。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资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7 页:多项选择题

  >>>2016中级社会工作者综法规政策考前5天必做卷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事项属于公益事业的是( )。

  A.国家采取措施鼓励风力、太阳能发电产业

  B.为了便于老人的医疗,国家在社区设立老年病医院

  C.海外侨胞2008年捐资10万余元为贫困地区修建了“希望小学”

  D.为了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国家设立某假肢企业进行假肢装配

  参考答案:C

  2失业保险所承保的风险是( )。

  A.自愿失业风险B.所有失业风险C.非自愿失业风险D.离职风险

  参考答案:C

  3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和专业人才使用,要求以基层为重点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下符合这一要求的是(  )。

  A.城市社区要注重配备和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B.农村社区配备和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C.中小学配备和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D.社会组织配备和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参考答案:A

  4按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到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  )。

  A.50万人B.20万人C.5万人D.3万人

  参考答案:B

  限500字保存记录本题难易程度:12345点击查看试题笔记(7)5养老保险和(  )是国家保障老年人生活保障权的两项基本的制度设计。

  A.廉租房制度B.社会救助C.老年服务中心D.食物券制度

  参考答案:B

  6卫生部和中医药管理局2006年6月发布《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 )。

  A.公共卫生服务的具体内容

  B.基本医疗服务的具体内容

  C.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具体内容

  D.基本卫生服务和公共医疗服务的具体内容

  参考答案:C

  7在社区建设过程中,逐步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体现了社区建设中(  )的基本原则。

  A.资源共享

  B.以人为本、居民自治

  C.扩大民主、居民自治

  D.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参考答案:C

  8以下哪种情况属于晚婚?( )

  A.男22周岁,女20周岁,初婚

  B.男25周岁,女23周岁,初婚

  C.男30周岁,女28周岁,再婚

  D.男23周岁,女21周岁,初婚

  参考答案:B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捐赠人在享有合法权利的同时,也须履行相关的义务,以下哪种情形捐赠人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 )。

  A.陈某把属于自己的个人财产捐赠给某公益组织

  B.根据捐赠协议,捐赠人陈某需于2009年10月21目前向A公益组织捐赠现金50万元,但因财务紧张,陈某要求推迟捐赠期限

  C.石某向A县人民政府捐赠100万元用于修建一座桥,石某要求与A县人民政府签订捐赠协议,对捐赠资金的用途、桥梁质量和财务管理等做出相关约定

  D.蒋某向某民办学校捐赠50万元用于修建图书馆,在捐赠协议中,蒋某明确要求该学校必须按照国家相关工程质量标准来建设该图书馆

  参考答案:B

  10关于禁止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从事特定活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个人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而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在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后以实施犯罪为主要活动的,禁止设立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B.实施证券犯罪、贷款犯罪、票据犯罪、信用卡犯罪等金融犯罪的,禁止从事证券交易、申领贷款、使用票据或者申领、使用信用卡等金融活动

  C.利用从事特定生产经营活动实施犯罪的,禁止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

  D.社区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禁止从事高消费活动

  参考答案:D

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中级社工《工作实务》考前必做习题汇总

  2016中级社工《工作实务》基础过关习题汇总

  备考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 切记“六不要”策略

  2016社工考试经验:开放式询问和封闭式询问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