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4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练习题及答案解析(5)

来源:考试吧 2014-04-18 8:5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于6月14、15日举行,考试吧整理“2014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练习题及答案”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第 1 页:题目
第 2 页:参考答案

  点击查看:2014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练习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选择题

  1.采用小组工作方法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时,小组成员可能会变成“心理上行刑的暴徒”。因此,小组带领者应注意( )。

  A.尊重保密权

  B.尊重自决权

  C.平衡对小组和个人所负的责任

  D.干预小组动力,保护小组成员免受伤害

  2.王女士的丈夫有婚外情,常不回家,但又不想离婚。王女士十分痛苦,前来求助。社会工作者合适的处理方式是( )。

  A.感受王女士的痛苦,陪同她一起哭泣

  B.告知现代社会婚外情现象很普遍,不用太担心

  C.讲某妇女离婚后生活更幸福的故事,引导王女士向她学习

  D.倾听王女士诉说痛苦感觉,给予她隋感支持

  3.周芳与丈夫结婚三年多来遭丈夫的家庭暴力多达数十次,而每次被打之后周芳都是独自去医院检查治疗,而后又继续和丈夫生活在一起,从来不跟任何人提起丈夫的暴力行为。而在不久前,周芳被丈夫追打出了家门,无奈之下,她只能向社会工作者王丹求助。面对周芳的这种情况,王丹的以下做法中,妥当的是( )。

  A.如果周芳愿意的话,为她寻找庇护的场所

  B.认为周芳太软弱,直接替她向公安机关报案

  C.带周芳找她丈夫的单位领导,要求严肃处理和批评其丈夫

  D.理解周芳的看法也认为这个事情不能声张,劝她夫妻间的事情能忍则忍

  4.某纺织厂根据女职工多的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关措施:设置哺乳室,方便女工给孩子喂奶;调整怀孕女工工作岗位,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工资待遇;由工会出面慰问哺乳期女工。这些措施满足了妇女( )的需要。

  A.自我发展

  B.特殊保护

  C.自我实现

  D.性别公正

  5.小李针对儿童福利院中听力及语言障碍的孩子开展的教育属于( )。

  A.技能教育

  B.特殊教育

  C.初级教育

  D.一般教育

  6.目前,一些大、中城市制定了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的政策,这满足了残疾人( )的基本需求。

  A.权利保护

  B.特殊保护

  C.社会救助

  D.社会福利政策

  7.在临终服务对象心理反应的( )阶段,社会工作者要真诚地对待服务对象,但不要揭穿服务对象的防卫机制,经常陪伴服务对象,愿意与服务对象讨论有关死亡的话题。

  A.否认期

  B.愤怒期

  C.抑郁期

  D.讨价还价期

  8.某社区贫困家庭有位10岁脑瘫儿童,父母双双下岗,家境贫困,无钱支付高昂的康复医疗费,也无力送孩子读书,长期封闭的生活环境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内向,存在较严重的心理问题。社会工作者小刘经过需求评估,认为( )需要不是该残疾儿童当前的主要需要。

  A.医疗康复

  B.基本生存

  C.接受教育

  D.价值实现

  9.审判机关、监狱管理机关、公安机关看守所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日内,将矫正对象的各类法律文书及其相关材料送达其长期固定居住地司法所,并责令矫正对象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日内到居住地司法所办理登记手续。( )

  A.3;5

  B.5;3

  C.7;5

  D.5;7

  10.何磊因与人发生冲突,持刀将对方砍成重伤而被拘押和起诉,妻子两个月前因乳腺癌去世,现家中只有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儿子,再无他人照顾,也无任何经济来源。此时社会工作者可以提供的服务是( )。

  A.寻找收养机构

  B.寻找I临时安置场所

  C.为他们申请低保

  D.进行心理辅导

  相关推荐:

  2014社会工作者《初级实务》模拟卷及答案汇总

  2014社工《初级综合能力》模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4初级社工《综合能力》模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