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从10万社工中脱颖而出,这10人当选南京“最美社工”

来源:考试吧 2017-12-11 15:1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10万社工中脱颖而出,这10人当选南京“最美社工”。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12月6日,由市民政局主办,秦淮区民政局、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南京“寻找最美社工”活动颁奖典礼在秦淮区政府举行,10名来自基层的社工从十万社工中脱颖而出,当选南京“最美社工”。

  南京“寻找最美社工”活动于今年6月初正式拉开帷幕。这次评选范围广,在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系统提供社会服务的人员,都可以参与评选。不过,想被评为“最美社工”,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必不可少,至少要在南京社会工作岗位上工作3年。此外,优先推荐拥有初、中级社工师或相关领域资格证书的社工。截止7月10日,共有209人通过推荐、自荐申报参与“最美社工”的评选活动。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40人闯入复赛。最终根据复选得分、网络投票得分以及决赛分数,10位社工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南京最美社工;9名社工被评选为优秀社工。

  刘晓平,去年获评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这次高票获评“最美社工”。4年前,她从社区主任岗位主动下来,成立社会组织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了秦淮区蓝旗新村社区原来由居委会承担的一些公共服务,迈出了承接社区服务的第一步。此后,又承接了江浦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获得了多方认可。

  刘晓平介绍,原来社区由10个人做的事,现在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7名社工就可以完成。所有社工一人多岗,一岗多责,居民来办事都有人接待,以前推诿扯皮的现象没有了。中心还根据社区居民不同诉求,在帮扶救助、人文关怀、精神慰藉、矛盾调处等方面,运用专业社工理念开展个案服务。

  “我从事社会工作11年了,对这一职业的理解逐渐加深,也深深爱上了这个职业,并从中获得了成就感。”刘晓平说。

  退休职工要去社区拿退休金,孤寡老人可以去社区办的食堂吃饭,失业人员则可以在社区的帮助下成功就业……谁也离不开社区的服务。此次当选的“最美社工”中,有一半是来自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

  戈彬,江宁区禄口街道彭福社区居委会主任。这个本科学习网络工程、研究生学习公共管理专业的“85后”小伙,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毕业就在社区从事社会工作,这次当选为南京“最美社工”,也是为数不多的男社工。

  今年刚满30岁的戈彬,其岳父也是苏州的一名社区主任,他们经常交流南京、苏州两地社区工作经验。“我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只希望努力奋斗把社区工作做好,做名副其实的‘最美社工’。”戈彬对记者说。

  据民政部门统计,我市目前有超过10万人从事社会工作,其中在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约3万人。这些积极投身基层和社区为群众服务的社工,虽无轰轰烈烈的大事,却用平凡的小事传递着人间大爱。

  “与早些年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社工队伍,为市民们提供养老帮困、就学助医等多种社会服务。他们有激情,有想法,在工作岗位上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了社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当选的“最美社工”,绝大部分是80后、90后,每个人都有精彩的故事。希望他们以自身行为感召社会,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社区服务,在社区建设、社会治理、为民服务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南京“最美社工”名单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社工 闫昭澎

  秦淮区向阳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 吴卫华

  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社工 吕娟

  秦淮区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 刘晓平

  江宁区禄口街道彭福社区居委会主任 戈彬

  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琪

  建邺区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社工 方慧

  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北崮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徐晓庆

  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社区社工 李巧

  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 任建兴

  南京优秀社工名单

  南京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 姜媛媛

  栖霞爱德仁谷颐养院社工 王小芹

  建邺南苑街道怡康社区社工 夏安雅

  江宁区汤山街道建设村社工 张蕾

  秦淮夫子庙街道莲子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海宁

  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莫愁湖社区社工 蔡瑛瑛

  秦淮区秦虹街道康居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梅

  鼓楼区建宁路街道五所村社区社工 廖卉

  栖霞区枫情关爱服务中心主任 黄秀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

  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报名条件

  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最新试题汇总|精选复习资料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