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复习指导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36)

来源:考试吧 2017-11-17 15:2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 2018年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章节知识点汇总

  考点二:妇女社会工作的特点

  这一考点新版教材作了更为准确和具体的归纳.考生需要逐一地对教材所提到的妇女特点进行理解掌握。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妇女社会工作的特点一般不会作为考题来考查考生的记忆能力,更有可能的是需要考生理解后能运用到介入策略上。也就是说,理解这些特点能够为考生提供一个分析妇女问题的视角,有助于考生提出更符合实际的介入策略。

  1.关注妇女的多样性

  这里主要是从妇女的需要和问题的差异性角度去理解,结合下一考点提到的不同女性群体的介入内容。去看女性的多种需求,结合社会工作“个别化”的原则就不难理解了。

  2.关注妇女的声音和经验

  尊重和倾听妇女的声音和经验是妇女社会工作的起点。也是妇女研究的起点。

  3.了解、理解和接纳妇女的现实处境

  不同文化和背景下成长的女性,有其自身独特的需求和问题。需要结合人类行为和社会环境的关系来看问题,理解妇女问题不仅仅是个人问题,跟周围环境有密切关系。

  4.“个人的即政治的”

  妇女问题不仅仅是个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和制度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国家政策和制度的保障,需要社会的关注。

  5.注重本土妇女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提炼

  社会工作的通用理论、模式和过程适合所有国家、所有领域的服务,但是作为妇女工作的独特性,需要本土经验和知识的积累.更要结合本土文化和政策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工作实务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社会工作者法规与政策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8社会工作者中级综合能力预习练习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