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正文

中社联灾害社工支援队成都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考试吧 2016-09-26 15:3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社联灾害社工支援队成都培训基地揭牌成立”供考生参考,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资讯和备考资料请关注考试吧心理咨询师考试网。

  9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成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主持。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救助工作站(成都)吴昕霓站长、成都众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唐近秋执行长以及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为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都培训基地的建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在座各位表示由衷感谢。刘良玉副会长表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作为国家民政部主管的从事社会工作的权威社会团体,多次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提供包括心理抚慰、危机干预、灾后重建、生计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服务。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发生之后,从民政部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都充分认识到建立一个常态化的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社会工作应急服务支援机制很有必要。灾害社工支援服务队成都培训基地的建立,是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通力合作、强强联合的成果,具有非凡意义。他希望基地今后从三个方面实现发展:首先,汇聚国内外灾害领域专家学者力量,实现灾害社会工作标准化研究和课程设计;其次,广泛扩大宣传,提升基地影响力;最后,打造灾害社会工作品牌项目,建立品牌基地。

  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教授代表学院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灾害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成都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顾院长指出,四川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携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为灾害社会工作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打造更广阔的平台。基地成立后,学院将继续在灾害领域引领创新,助力我国现有灾害社会工作力量发展,同时,为年轻一代灾害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做出努力。除此之外,基地还应该拓展国际视野,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做出贡献。

  之后,刘良玉副会长和顾林生教授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灾害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支援服务队成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基地工作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安排。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社工证书
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获取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流程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

  2017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预计6月17、18日

  关注社工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7社工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d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