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综合I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全真模拟卷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4-04-04 15:2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全真模拟卷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政法干警考试。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5 页:多项选择题
第 6 页:简答题、辨析题、法条分析题
第 7 页:案例分析题
第 8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I》标准模拟卷及答案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I模拟试题

  考生注意事项

  1.答题前,考生须在答题卡和答题纸指定位置上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同时在答题卡上涂写考试科目和准考证号的信息点。

  2.选择题的答案必须涂写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非选择题的答案必须书写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上。写在其他地方无效。

  3.填(书)写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涂写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

  4.考试结束,将答题卡、答题纸和试题本一并交回。

  一、单项选择题:第1~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按照刑法的规定。追诉时效中断的条件之一是在追诉期限内(  )。

  A.犯罪分子还有其他的违法行为

  B.犯罪分子又犯新罪

  C.犯罪分子逃避侦查或者审判

  D.犯罪分子阻止被害人向公检法机关提出控告

  2.2008年6月11日晚8时许,王某、李某与龙某等人在回住处途中,与郑某因琐事发生争执。郑某回到其打工的公司后,将冲突告诉同在该公司打工的老乡张某,张某即通过龙某打电话联系李某。双方约定通过打架的方式解决纠纷。当晚ll时许,张某纠集了老乡共30余人,龙某、李某也纠集了何某等10余人,双方均持铁棒等凶器至斗殴地点。龙某一方见对方人多,遂逃离现场,张某一方即追赶。张某、郑某及彭某、向某等人追赶上龙某,张某等人对龙某进行殴打,龙某被迫跳人路边池塘。张某、郑某及彭某等即在池塘边捡起石块向池塘内冒出头的龙某投掷,使龙的头部不能浮出水面,致龙某因溺水死亡。本案中,张某、郑某及彭某应定(  )。

  A.聚众斗殴罪

  B.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故意杀人罪

  D.不构成罪

  3.杀猪的黄某是个勤劳的人,每天都会早早的赶早市卖猪肉。一日清晨,雾色朦胧,通往早市的小路上寂静无人,只有黄某一人独行。忽然,前有一女出现,着妆前卫,非常时髦。黄某顿时色心大起,欲奸之,扑倒在地,原是一男,甚是恼火,顺手夺下该男的戒指和项链,继续赶路。这一过程中黄某的杀猪刀一直挂在其腰问。问黄某犯什么罪?(  )

  A.强奸罪

  B.强奸罪和抢劫罪

  C.强奸罪和抢夺罪

  D.抢劫罪

  4.李某盗窃钻戒一枚送于自己心仪的女孩杨某,爱慕虚荣的杨某心知肚明,但依然接受,在人民警察向其了解情况时,她谎称不知此事,在警察走后,迅速将钻戒隐藏。那么,杨某犯(  )。

  A.盗窃罪

  B.窝藏罪

  C.窝藏、包庇罪

  D.伪证罪

  5.办案民警柳某接受犯罪人家属的贿赂10000元,在立案情况中将犯罪人李某的年龄由18周岁改成l6周岁,企图在审判时使李某获得从轻处罚的可能。那么,柳某(  )。

  A.构成受贿罪和徇私枉法罪

  B.是牵连犯,从一重罪处罚

  C.构成受贿罪和伪证罪

  D.构成受贿罪

  6.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 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 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人厕所马桶冲人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 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7.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 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  )。

  A.间接故意

  B.疏忽大意过失

  C.过于自信过失

  D.意外事件

  8.胡某将半斤白面误当作白粉卖给李某,李某买回后验证是白面,但是又怕说出来被圈内人耻笑,便将其又卖给江某。江某嫉妒朋友黄某,在黄某醉酒时,将该“白粉”喂其吃下,然后逃逸。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胡某贩卖毒品未遂,李某贩卖毒品罪,江某故意杀人(实施终了的未遂)

  B.胡某贩卖毒品未遂,李某诈骗罪,江某故意杀人(实施终了的未遂)

  C.胡某贩卖毒品未遂,李某贩卖毒品罪,江某故意杀人(工具不能犯未遂)

  D.胡某贩卖毒品未遂,李某诈骗罪,江某故意杀人(对象不能犯未遂)

  9.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l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10.2008年4月24日上午9时,李某和刘某都在某邮政储蓄所办理取款业务,李某和刘某分别填写好1500元和l.5万元的取款单据。储蓄所营业员核对后先将李某的l500元现金递出,李某取走存款;之后营业员没有抬头核对l.5万元现金及8元利息的接款人是否为取款人刘某.只是在喊两声刘某后将现金递出,李某趁营业员和取款人刘某不注意之际,将1.5万元现金取走。本案中,李某的行为构成(  )。

  A.抢劫罪

  B.抢夺罪

  C.诈骗罪

  D.盗窃罪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