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选领导专业科目 > 模拟试题 > 公选领导 > 正文

2019年公务员遴选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7)

来源:考试吧 2019-7-12 8:58: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公务员遴选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7)”供考生参考学习,获取更多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笔试预测题】

  1.你认为W区的社会治理存在哪些方面问题?

  要求:内容全面,语言简练,不超过120字。

  2.请提出解决W区社会治理存在问题的对策。

  要求:思路清楚,措施得当,针对性强,不超过280字。

  材料:

  近年来,S市W区下大力气加强社会治理,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效果,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但是,随着城市发展的不断加快,在某些方面也出现了些新的情况。

  在新城镇建设过程中,S市周边农村的农民土地被征用或者土地流转后,很多人选择来w区定居或工作;随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量外地人员来w区经商办企业或打工。人口的增加,使全区人口成分变化很大,既有原住的老市民,又有因拆迁或从周边农村来此居住尚未习惯城市生活的新市民。这些新市民有的自己找工作、做小买卖,也有一些闲散在家没事做,而原住居民中,也有部分没有合适工作的人闲散在家,这些闲置劳动力也给w区带来了一定的就业压力。

  w区注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大有改善。但是仍然有个别老街区基础设施陈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还不能满足需求,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便。由于垃圾回收设施少,居民要走出很远送垃圾,常有居民将垃圾随手扔掉,甚至趁人不注意时,将垃圾丢到街区边的小水池里,造成水污染;一位居民反映:她晚上带小孩回家,突然一一个垃圾袋从路边楼上扔下,差点砸在孩子的头上;由于老街下水管道年久失修,每当下雨时,排水功能差的道路便一片泥泞。

  W区不断改善社区的管理和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但是几个老社区大都没有专门的物业,由社区负责各项事务的管理,而个别居民不配合管理现象时有发生。某社区负责人王某到居民任某家中收取卫生费,任某却说:“我家楼口卫生我自己就可以收拾,我不需要专门卫生清理人员”,因此,拒绝交费,王某试图说服任某,但任某一走了之;有的社区因无专门的停车位,居民就将汽车、自行车等乱停乱放在小区内,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在新建立的社区中,个别居住在一楼的居民,习惯性地在自家窗外养起了鸡、鸭等家禽,既污染了环境,又让其他居民反感;有的社区缺少文化设施如社区书屋、活动室等,居民的文化活动就是晚上跳广场舞、打麻将,由于噪音很大,影响其他居民休息。一些居民反映,由于社区居民公约等居民自治办法还不够完善,因此,居民自治能力有待加强。

  尽管区政府加大了市场管理力度,但个别街区商贩占道经营现象仍然存在。某街路由北向南一百多米的路段,原本双向通行的马路常常被摊位占去一半,每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整条马路几乎被堵死,机动车很难通行。一位市民反映:他的孩子发高烧,本想开车送孩子去医院,可小区门口摊贩太多,车根本开不出去,无奈之下,一家四口人抱着孩子跑到了几百米外打车。对小商小贩随意摆摊经营影响周用交通和环境现象,W区综合执法人员则无奈地说,我们不是不管,可是去管理时他们就和我们“打游击”,因此摆摊占道现象一时很难根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公选领导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