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职位表 > 广东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广东职位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7-10-30 11:3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广东职位分析”,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职位查询| 报名遇到问题怎么办?

  十九大帷幕的落下也宣告了2018年中国国家公务员招考工作的开始,日盼夜盼,我们的招考公告、大纲以及简章终于在2017年10月28号一齐与大家会面了。对于公告而言,相信大家最热切关注的应该还是如何在万千职位中筛选出自己心仪以及符合的岗位。

  然而大部分考生都为应届毕业生,对岗位的认识较浅,从而导致筛选能力不足,面对职位表是一头雾水。那么今天考试吧就提醒考生:如果对招考公告、简章认识不足、对如何选择报考岗位犹豫不决,请你先不要盲目跟风的去报名,先来考试吧公务员网看看各位专家对18年国考公告、大纲以及职位的深入解读,以帮助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优秀岗位!那么今天,我先带领大家来认识一下18年国考广东地区的招考职位的分布与17年相比,都发生了哪些明显的变化,以帮助大家科学报考!

  在今天公布的招考公告中,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共计28533人,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27061人相比,增加了1472人。

  就广东地区而言(如下表1),2018年广东地区招考岗位共计1340个,招录人数高达3095人,与“2017年1070个岗位,招录2379人”相比,增加了270个招考岗位以及716名招录席位。在广东地区招录的职位类别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以及中央党群机关没有涉及招录岗位,占据主导位置的仍然是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以下),其岗位最多,人数最多,这是众多考生应该关注的重点。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招录岗位以及人数也呈现了小幅增长,无疑是给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报考机会!

  表1:2017年、2018年广东地区国考招录职位以及人数分布表

  

  而在众多的招录机关中(如下表2),不论是2017年还是2018年广东地区招录岗位数以及招考人数最多的依然是国税,其主体位置岿然不动。而招录岗位以及招考人数发生最明显增长的当数海关系统了!同学们要引起特别关注啦!2018年海关的招考岗位由2017年的86个增加到187个,增加了101个岗位,增加率达117%,而招考人数由2017年的300人猛然增加到736人,增加了多达436名席位,增长率高达145%。由此可见,就广东地区而言,海关的招考力度有了非常大幅的提升,是招考的重点之一!

  表2:2017年、2018年广东地区国考招录机关及其岗位、人数分布表(前五名)

  

  哪个岗位招的最多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之一,那招录岗位都具有哪些硬性要求,想必也是大家所关心的重点。下面,考试吧就来带领大家看一看2018年广东地区的招录要求都有哪些。

  就学历要求而言(如下表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当中,广东地区凭借本科学历可报考的岗位占到接近九成以上,可见研究生报考的优势相对较小。但是仅限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才能报考的岗位数及招考人数都有小幅增长,所以研究生学历的考生也应当积极把握这次报考机会。

  表3:2018年广东地区国考招录要求(学历方面)

  

  就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要求而言(如下表4),有1111个职位为无限制,这就意味着广东地区80%以上的职位,应届毕业生都可以报考。可以说,国考是我国最为严格、最为标准、最为科学的一场应届毕业生选拨考试,所以各高校的同学们应当认识到国家对你们的重视,积极备考,成“公”上岸!

  表4:2018年广东地区国考招录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方面)

  

  就进入面试人员比例而言(如下表5),总共分为3种标准,3:1,4:1以及5:1,其中主要以3:1为主要的进面比例,可见岗位虽然增加了,招考人数也大幅增加了,但是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的。所以考试吧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备考,在最后的一个月为国考战场上厚积薄发的那一刻打好坚实的基础。

  表5:2018年广东地区国考招录要求(面试人员比例方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国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17省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 国考报名流程

  报名答疑244问 |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查询热点文章

  2018年国考考生必知、报考指导、职位选择汇总

  2018年国考报名指南及备考总攻略 | 专业分类目录

  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2018国考报名信息!

  《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 《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 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