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招考动态 > 国家 > 正文

2020年国考报名人数接近110万【截至23日16时】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2019-10-23 16:3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国考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下面整理了“2020年国考报名人数接近110万[截至23日16时]”,供参考使用。

报名入口 | 职位表 | 大纲 | 招考公告 | 报考指南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倒数第二天,截至23日下午16时,据根据系统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096014人报名,其中921066人已通过审核,与去年此时数据基本持平,平均竞争比为38:1,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3:1,对于考生来说成“公”概率更高。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国考报名依然呈现“冷热不均”现象,“深圳海关所属隶属海关监管二级主办及以下(八)300110002014”这一职位目前已经有4196人通过审核,有十三个职位竞争比例在千人以上,与这些火热职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还有138个职位无人报考,无人报考的两大主因是“高冷”和“艰难”,“吓跑”了众考生。

  一、最热职位来自深圳海关,已锁定“王冠”

  随着2020国考报名截止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到2020国考大军中来,截至23日16时,突破千人过审的职位已经达到48个,比昨日的数据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深圳海关所属隶属海关监管二级主办及以下(八)”这一职位基本锁定“人气王冠”,以过审4196人的绝对性优势长期占据榜首之位,而且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越了四千人的职位, “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五”这一职位过审人数超越了三千人,比第三名超了一千多人,目前距离报名结束仅剩一天左右,想要超越可能性较低了,因此过审人数最多前十榜单的冠亚军已经基本定局。

  2020国考报名持续了将近八天半时间,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榜再次发生变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的两个职位再次霸占了冠亚军之位,分别为“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两个职位,第三名季军之位被“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新乡市邮政管理局一级科员及以下”拿下,这也是该职位首次进入前三甲,但这些职位竞争比例都差距不太大,随着报名的进行还会有所变动,具体“花落谁家”就待明日18时揭晓答案了。

  提醒大家,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并不在同一个地方,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在北京,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并非北京,已经报考或者即将报考的考生要注意到这个情况。

  二、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过审人数突破五万人大关

  人气最高十个部门中有九个来自税务系统,其中有八个部门过审人数超过两万,位列前三的依旧是广东省税务局、贵州省税务局和北京市税务局,在榜单前十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广东省税务局,目前过审人数为50691,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越5万人的部门,在2020国考报名期间尽展雄风。

  从竞争比来看,部门前三甲再次发生发生变动,近几日来榜首之位历经更迭,昨天下午16时重新夺回“冠军”宝座的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今日跌落至亚军位置,海南省地震局成功扭转局势,目前竞争比高达679:1。同样引人注目的是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以546:1的竞争力度首次冲进榜单前三甲,拿下季军之位。

  目前报名尚未结束,未来还会发生哪些变动,我们拭目以待。

  三、“挂零”职位聚集在一线执法岗位

  截至23日16时,目前还有138个职位无人报考,聚集在公安系统、海事局、海关等执法部门,无人报考的职位也大多为一线执法岗位,对体能、专业水平等有一定要求,还有的岗位在备注一栏注明了“条件艰苦,夜里值班”等工作特点,“吓跑”了众多考生,但建议广大考生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头,接受基层岗位的历练,这也能为你的未来“助跑”。

  专家列出招录人数在三人以上无人报考的岗位,希望广大考生考虑一下。

  2020国考报名已经进入倒计时,仅剩下1天的时间,专家也要建议还未报名的考生,要多关注无人报考职位,国考竞争激烈,在报名环节先避免过度竞争,增加成功胜算。同时提醒已通过审核的考生,不要以为报名成功就万事大吉了,报名过后还有报名确认、缴费等关键性环节,考生们还要持续关注报名系统,不要因为某一环节出错与本次国考失之交臂。

  点击查看: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